新华区乐福小学”构建空间建设 赋能智慧校园”信息化联盟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日上午,新华区“构建空间建设  赋能智慧校园”信息化联盟活动在新华区乐福小学四楼会议室又拉开了序幕。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新华区教育教体局程校育副局长、电教馆张大勇主任、教研室王继业主任、胜利街乐福联校松翠柏校长、联盟路小学陶景娜、团结路小学苏豪珍校长、悦和园小学陶藏校长、西高皇小学张红兵校长,以及来自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

   活动共有六项议程:    

     首先由胜利街乐福联校北校区姜胜福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第二项由电教馆张大勇主任讲话。张主任回顾了我区在信息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我区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和人人通空间应用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他希望联盟校的老师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快速成长!

    会议第三项由我校李雨潺主任对我校“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情况进行汇报。李主任从“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和“空间展示”进行介绍,其中对“教学模式创新”、“教研活动创新”、“德育活动创新”进行了重点的阐述。 

    我校青年教师张莹、赵爽分别展示了一节应用“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的多文本阅读课和英语课。他们充分运用移动讲台中的分组学习、随机点名、随堂拍照、即时评价、计时器、聚光灯、批注、电脑绘画等多种功能。这些信息技术手段巧妙地运用在课堂中,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使课堂高效直观,又让课堂动感十足。

    授课后,两位老师又用数字故事的形式进行说课,阐述自己的授课理念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令与会老师耳目一新。


   课后胜乐联校松翠柏校长和悦和园小学陶藏校长发言,他们不仅从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点评,而且从语文学科的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他们的点评字字珠玑,令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程局长最后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我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上取得的成效,简单阐述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到来,智慧校园的建设迫在眉睫,对老师们今后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让联盟路胡海慧老师分享了在“人人通空间”撰写日志的心路历程,以及外出分享经验的感受。老师们听后,对信息技术进一步深化应用充满了信心。


     活动结束后,已是中午12点多,各位领导和许多老师仍然在会场交流讨论,依依不舍。

   此次新华区乐福小学”构建空间建设  赋能智慧校园”信息化联盟活动圆满举行,让联盟各校教师在共同的学习和研讨中收获满满。相信在新华区信息化联盟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信息技术定为新华教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