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课堂 求实效”---悦和园小学“教育信息化联盟”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秉承“交流共享、协同互助”的原则,深入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模式,实现联盟各成员单位在教育信息化教学、教研等环节应用中,深度交流、密切合作,最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共创教育信息化应用新格局,实现教育教学的优质高效,悦和园小学于11月3日上午在一楼会议室举行“融课堂,求实效”的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新华区教体局程校育副局长、新华区教研室王继业主任、新华区教研室田晓瑜老师和韩群老师、五校联盟学校校长及参加活动教师。

第一节数学课——《8的分与合》由悦和园小学青年教师马俊如老师展示。马老师的课堂灵动有趣,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环境。

第二节音乐课——《乃呦乃》由兰真真老师展示。兰真真通过多媒体教学使课堂变得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以音乐为本”的教学理念。

教研室田晓瑜老师和韩群老师分别对两位展示课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两位专家结合新课标在本学段的要求,既肯定了展示教师身上的闪光点,又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充分展现了自身丰富专业理论知识。

随后,西高皇小学张红兵校长对参会教师做了精彩指导,为教师们指点迷津,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最后,程局长做总结讲话。他高屋建瓴的讲话使在场教师对融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良言金句深入人心。

向阳花木易为春,面对教育教学的新形势、信息化建设方兴未艾的新局面,我们悦和园全体教职员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融课堂之东风,打造高效优质的信息化课堂,让信息化教育教学在悦和园校园里绽放美丽的智慧之花。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