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中收获丰硕成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中,新华区能够做到有理论支撑、有制度保障,紧密结合课堂教学,进行了大胆实践,呈现了良好的教育生态”。省电教馆研究部副主任徐琳在12月18日河南省基础教育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会议上对新华区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作为全省唯一县区代表,新华区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在当天的会上作了题为“规划引领 行动成就”的专题发言,全面介绍该区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该区获得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优秀区域,联盟路小学获得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微信图片_202012231823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81906.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82142.jpg

    近年来,新华区大力实施“三通全覆盖”工程,不断挖掘教学需求,创新发展路径,特别是自2016年提出发展“智慧教育”以来,工作卓有成效。2019年“网络学习空间”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确立了“整体部署、分层推进、培训先行、典型引领、强化支撑、确保安全”的推进思路,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该区立足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以“平台”为依托,强化建设与管理,充分借助“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虚拟开通了“新华区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试点工作,在网络教学、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综合素质评价中开展深度应用,采取有效措施,举办系列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区32所中小学全部开通学校空间,近3万名学生,学生“平台”空间账号开通率98%;教师全部开通空间账号,基本实现了“一人一空间、师生有空间、人人用空间”的局面。

在推广普及的基础上,该区围绕智慧教育,做好服务与应用。采取强化应用培训、实施典型引领、开展专题教研、实施融合创新等多种措施,同时结合名师工作室和“三个课堂”建设活动,鼓励大家积极用、大胆用、创新用、高效用,切实发挥了空间功能。截止目前,全区已开展相关培训120多场次,培训人员近两万人次,胡海惠老师、李雨潺老师先后被省馆邀请在各级各类应用培训会上作经验介绍,为推进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强调应用效能,该区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广制度,组建支撑团队,加大资金支持、注重督导效能,做好组织与保障。成立了“新华区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运维中心”,由专业人员日常在线值班,随时解决师生在学习空间推广应用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将空间推广普及应用工作纳入年度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实施政府专项督导,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大赛活动中,新华区教体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该区乐福小学、平顶山市第五十六中学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