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点评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IMG_6613.jpg 

2020年12月30日上午,教体局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点评会,会议对全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教育教学、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韩君霞,师训中心主任范娜妹,副局长程校育、杜春辉,副主任科员练国锋等5名同志就分管的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进行总结和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

张文兰指出,回首2020年,各项工作稳中有升,亮点纷呈。一是抓实疫情防控,确保了师生健康安全。二是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坚定了教育优先发展的决心。三是提升教育保障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四是突出工作重点,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教育信息化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特色教育品牌亮点突出。五是精准发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显著。张文兰指出,虽然各项教育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在队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学校布局、教育经费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点,有待进一步提升。

张文兰强调,展望未来,我们要以实干引领新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与教学业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加强作风建设,彻底整治“庸懒散漫虚粗”作风顽疾,全面树立和弘扬敢担当、敢做事、务实、创新的实干作风。二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完成各项教育攻坚任务。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查漏补缺,细化举措,精准施策,一抓到底,彻底整改。要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步伐。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落实措施,大力推进实施新华区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培养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品德上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教体队伍。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筑牢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生命线。要外树新华教育人优秀服务形象,内练业务素质和品德担当。四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要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守牢学校安全底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元旦、春节假期安排、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尤其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教育大局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