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新华区“云培训”为全体教师充电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大年十二,年味未消,假期还在,新华区广大教师却开始忙活充电了。晚饭过后,打开“钉钉”,聆听来自身边教育专家的指导和解读。这是春节后开学前新华区教师开展线上研修培训活动的一个场景。

1.jpg


    2月22日,《新华区中小学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全员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培训内容涉及师德修养与政策解读、教育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践行、新时代教师信息素养、教师团队建设、教师心理调适与辅导、教师专业发展等9讲30学时。

培训首次采用钉钉线上平台,每天晚上7:00--9:00进行一讲,让教师随时随地随处,打开手机、电脑、网络,都能享受到专家教授、中原名师、名校长的精彩讲座,全区各学校教育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共1792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新华区教育体育局出台了《新华区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全员培训》实施方案,区师训中心和局电教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云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级名师、市终身名师、新鹰小学后勤主任贺光辉老师的《教师的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中原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新华区建设街小学校长刘晓惠的《教师专业发展的现实路径》,省级名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光明路小学校长王凤云的《修育人之道 做四有教师》作了3场异彩纷呈的报告。专家们分别从心理健康、专业成长、职业抱负角度、结合自身经验与案例对师德修养标准进行了详细、有深度的解读,历时三个晚上的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课程安排紧凑。全区1600多名教师通过钉钉直播课堂聆听精彩的讲座。课堂中,老师们认真听讲,互动热烈,每晚近2个小时的培训活动,点赞数、互动数达5万多个,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接地气,契合教师实际工作,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专家讲座质量高,贴地气,示范性强,学员参与度高,互动频率高,点赞次数多,开创了培训以来的多个第一次。

据悉介绍,此次培训是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培训课程指导标准,提升新华区教师整体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教育部中小学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共三个板面。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板块和班级管理培训板块将于近期按计划继续开展,共90个学时。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