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春风,雷锋月学雷锋——全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让校园形成“学习雷锋”的好氛围,新华区教体局组织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三月的春风,送来了又一个“雷锋月”。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学雷锋,做最光荣的劳动者——平顶山市第二十中学学雷锋义务劳动

平顶山市第二十中学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3月9日,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及团员代表在德育副校长刘翠玲、政教主任秦棋伟、团委书记范东东、大队辅导员王莜涵老师的带领下,进社区进行了义务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播了雷锋精神,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同学们一致表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我们身边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体育路小学开展第二周主题中队会——“讲述我眼中的雷锋 寻找身边的雷锋”

2021年3月9日下午,体育路小学以各班为单位开展了“讲述我眼中的雷锋 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中队会活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互相交流心目中的雷锋形象,引导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各中队还围绕“学雷锋争做好少年”活动主题,开展教唱雷锋歌曲,讲述雷锋的故事,寻找身边的雷锋等一系列活动,宣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驻心田,光芒万丈耀人间。愿体小的少年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争做身边的雷锋,争当他人的雷锋!

知雷锋 颂雷锋 学雷锋——悦和园小学升旗仪式暨“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就是雷锋精神的精髓。3月9日,悦和园小学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陶校长在对“五育”的独有理解的基础上,对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倡导学生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全面发展自己,并以切身行动带领悦和园小学全体师生践行“树德,让人性闪光!启智,让灵性飞扬!”

相逢植树节,爱在春天里——中心路小学“学雷锋小分队”在行动

鲜艳的队旗下,政教处徐主任和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带领中心路小学“学雷锋小分队”整装出发!来到湛河边,队员们争先恐后的把草丛里的白色垃圾捡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垃圾放进垃圾袋中。

 

今后我要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从简单的小事做起,不践踏草坪,不乱摘花朵,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多几分绿色!”今天的活动使孩子们有了不少收获,都要争当护绿小使者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