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新华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3月2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新华区教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近期积极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一系列专题活动。

预防校园欺凌 从你我做起——十九中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1年3月19日,十九中学组织各班召开了“预防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image001.jpg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思想观念,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

反对校园欺凌 争做阳光少年”——联盟路小学主题队课活动

为了有效防范我校发生欺凌事件,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的安全。加强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让法制走进校园,增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意识,2021年3月19日联盟路小学政教处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反对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少先队主题队课活动。

image003.jpg 

各中队还以黑板报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校园暴力的危害。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每位同学都学会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受人欺侮,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警察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助。

反对校园欺凌,营造和谐校园——新华区徐洼小学升旗仪式

2021年3月22上午,新华区徐洼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裴三强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他给各位同学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二、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五、要增强友爱互助意识。六、要认识自身不足。七、要积极与家长、老师交流沟通。八、要树立进取、向上的人生观。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幸福童年——乐福小学主题队会

3月19日下午,乐福小学四、五、六年级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幸福童年”的主题队会活动。在主题队会上,四、五、六年级各班老师首先利用多媒体平台直观的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其次,利用经典案例向学生们更深入的介绍防欺凌的知识。

 image009.jpg

通过“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幸福童年”的主题队会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对防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助于建设团结、友爱、和谐的校园。

 

(文:教体局阿亚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