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力提升“三个课堂”应用效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8点,“专递课堂”在我区联盟路小学和焦店镇西高皇小学之间如期举行。胡海惠老师的一节英语课正通过网络,同步传送到西高皇小学孩子面前。

 1.jpg

本学期以来,区教体局积极探索“专递课堂”常态化应用机制,借助之前全区城乡学校间结对帮扶的基础,采取“一对一”模式,分步推进“专递课堂”在全区学校全覆盖,逐步探索出一套符合全区教育实际的“三个课堂”应用机制。

在专递课堂活动中,我们大力尝试“双师课堂”教学模式,通过课前开展主讲教师、助教教师同步教学进度、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练习、同步辅导,定期召开线上教研、全面收集反馈意见、及时改进等调整和优化授课方案,突破了“专递课堂”的重难点——有效互动,课堂教学效益得到大大提升。联盟路小学校长陶景娜说。

据区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介绍,在做好“专递课堂”的同时,我区大力推进“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活动开展。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级名师组建名师网络主播团队,同时汇聚区内名校资源,大力构建“名校网络课堂”。截至目前,通过教育城域网直播平台和钉钉在线直播形式开展名师直播课堂20多场次,受益教师上万人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