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2021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新华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出席会议,区教体局社区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曲娟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平顶山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宏照做家庭教育专场报告。        

IMG_20210331_144930.jpg 

程校育对去年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我区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城区”为目标,以“丰富内涵、创新载体、提升层次、打造品牌”为主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构建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区教育体系,推进了社区教育健康发展。各社区教育学校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各社区教育中心和社区教育学校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抵制非法集资、文明城市创建、心理咨询服务、“世界读书日”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对于2021年的社区教育工作,程校育提出将以特色和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做精、做细、做强为行动指针,创出特色,树立品牌,努力开创新华社区教育新局面。一是“四点半课堂”要全面铺开,各社区要不拘形式和内容开展相关活动。二要积极开展“为老服务”,依托社区活动场地,针对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休闲益智类教育活动。三要重视家庭教育、心理教育,社区教育要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四要创新载体,尝试开展学校入社区、社区进学校活动,努力构建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型社区教育体系,推进社区教育全方位健康发展。

IMG_20210331_145425.jpg

IMG_20210331_144648.jpg 

会上,李宏照做了题为《好家风让我们拥抱幸福》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围绕家风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李校长的授课热情洋溢,贴近生活,让大家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IMG_20210331_144553.jpg 

会议还宣读了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2023年“点亮人生 终身学习”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华区全民终身学习倡议书》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