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新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规范行为、良性发展,以“质量、规范、减负、治乱、防风险”为工作主线,为构建新华区良好的教育生态而努力。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的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外培训机构面临的形势,国家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的背景与现状,综合研判了校外培训机构今后的发展出路和前景,提出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五大机制、制度,总结了以“三规”(规范化、规模化、规格化)发展为目标,三个“管起来”(把资金管起来、把广告管起来、把内容管起来)为举措,以“两拒绝、两拥抱”(拒绝资本、拒绝产业、拥抱公益、拥抱责任)为教育情怀的发展基调。

 0.jpg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教体局负责人张东方在会上指出,一要正确认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形势。一是辩证看待校外培训机构,充分认可部分特长类培训机构对于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出现一些培训机构良莠不齐、虚实难辨、质量不高、违背教育规律等问题,规范治理工作刻不容缓。二是认清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形势。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多部门先后出台文件,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我区也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为全年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势在必行!

 二要明确我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思路。一是全面清理整顿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在3月份排查出辖区多家无证办学机构的基础上,4月份又采取联合执法形式,组织多部门对辖区无证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逐一取缔,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张贴了《告家长书》,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二是切实加强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今后将从星级评定、公示制度、资金监管、合同范本等多方面强化管理,打好监管“组合拳”,实现管理上的“评、管、建”相结合,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大力推进智慧教培监管平台的使用。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预缴费资金监管,推进智慧教培监管平台和预缴费管理办法落地落实。

 三要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前段时间柘城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惨痛。我区针对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及时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近期我市又连降暴雨,各培训机构要针对电路隐患、房屋安全等进行再检查,杜绝一切安全漏洞。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极端天气来临前暂停办学行为,防止意外发生。

 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也对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严格执行“三规”“五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体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全区96家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了会议。

 2.jpg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