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方深入我区农村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教体局负责人张东方深入我区农村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张东方先后到徐洼小学、龙门口小学、春晖路小学、西高皇小学、十九中、新庄小学等6所学校,实地察看了的校容校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听取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汛期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情况以及学校今后发展规划等。

 

张东方在调研过程中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迅速行动,不折不扣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压实责任,全面加强汛期校园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校舍、在建项目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预警体系和预案,强化处置措施,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抓紧抓实教育系统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进度,保障农村教师生活待遇。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进度,持续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有效解决农村教师“留不住”的居住问题,让广大农村教师能安心从教、舒心从教。同时,学校要想方设法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帮助他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成长空间,使他们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四是要着眼长远,全面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整体水平。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学校发展规划;要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要健全完善以校为主的农村家校合作教育共同体,实现家校共育的新突破;要转变办学思路,以特色教育为抓手,努力开创农村学校新气象和特色教育发展道路,让每一所农村学校都有特色、有亮点,让每一名农村孩子都能在家门口获得优质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