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新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新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主持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新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16154636.jpg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安保亮在中国共产党新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以干为先干比出彩 为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努力奋斗》的报告、中共平顶山市新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第九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新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实现“六个奋勇争先”,建设实力新华、活力新华、魅力新华、绿色新华、智慧新华、幸福新华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教育部门,要将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作为教育教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中今后五年全区工作发展的总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新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局机关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深入基层学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将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所分包学校,在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立足教育工作实际。结合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中,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打牢教育现代化基础,不断推动新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要抓好教体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治活动,坚定教育初心,筑牢育人使命,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全区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力度,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