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为帮助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意图和价值导向,准确把握读本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切实落实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要求,8月19日上午,新华区教体系统全体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老师在新华区师训中心的统一组织下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共两天时间,采取线上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形式。

 image001.jpg

新华区教体局党组对于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新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区师训中心主任范娜妹、师训中心副主任王丰全、杨超然、局教研室主任王继业参加此次的培训学习。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参加线上集中培训人员还有中原名师培育对象苏豪珍道德与法治工作室成员和河南省李红飞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部分成员。

 image009.jpg

 道德与法治老师线上分散培训

image011.jpg 

线上学习开班仪式在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源主持下有序拉开帷幕。首先中原传媒集团领导致辞。王总裁说,在灾情与疫情双重影响下,为确保学生教材的正常印刷生产,成立了专班,细化了方案,倒排了工期,抓好了落实!确保秋季开学教材,读本能准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image013.jpg 

接着,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深刻认识读本的重大意义、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广大青少年培根铸魂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做好读本的使用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便是丰富的课程学习安排,聆听了河南物业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教授的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进行了不同的安排!培训时间为19日全天和20日上午!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讲座专家们旁征博引,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系统讲解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彩授课内容全面,系统丰富深刻,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小学更好地运用《读本》开展的思政课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指导。

下一阶段,教体局将认真抓好《读本》的使用,工作部署,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指导到位,组织本区的思政课教师学好《读本》、用好《读本》,加强《读本》与学科教材使用的统筹,形成育人合力,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所“小课堂”与“大社会”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育人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