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联盟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09121717.jpg

10月9日上午,区教体局召开小学五校联盟、初中六校联盟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联盟活动事宜。副局长程校育出席会议,电教馆、教研室负责人及联盟校校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联盟校校长的发言后,程校育指出,联盟活动开展4年以来,各校通过教师技能展示、双优课堂、高阶思维等主题活动开展,进行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效,教师教学技能在联盟活动中得到显著提升,全区各校初步形成了抓教学、搞教研、提质量的良好氛围。对于本学期的联盟活动,一是要在教师教学素养上下功夫。要紧紧借助联盟活动的形式,大力提升教师教学素养,重点培养一批青年骨干教师,使其早日成长为教学中坚力量。二是要在课堂教学管理上有新提升。通过活动开展,要让教师回归课堂、站稳课堂,打造深度课堂。要扩大联盟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争取全员参与,人人受益、共同提高。三是要在联盟活动中有新思路。本学期要重点开展“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改进”为主题的联盟活动,以区教研工作计划中“三化”(项目化、情景化、问题化)为主线,不断扩大联盟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会议还对联盟展示活动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安排布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