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到我区部分学校调研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区长张伟民带队深入学校专题调研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副区长宋笑前,区政府三级调研员程凯,区教体局局长张东方参加调研。

张伟民一行先后来到老市委党校、平顶山市二高、五十六中、五十五中、建设街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就各校校园特色、办学规模、教育现状、教育资源配置及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14232832.jpg

在五十六中学,张伟民一行查看了校容校貌,询问了学校的基本规模、教学管理、中招工作等情况,并就学校基本建设、长远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学校加大管理力度,注重教师发展及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5130007.jpg

在五十五中学,张伟民一行先后走进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地进行详细了解。他提出,学校要有远大的发展规划指引发展方向,加快学校整体重建工程的推进。要加大培训力度,注重师生素质的提升,树立以质量求生存的理念,打造特色+内涵的“校园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014231756.jpg

在建设街小学,张伟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学楼、操场及用地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历史、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认真听取了学校设备维修、生源压力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观看了学校整体改建的建模效果视频,对学校未来整体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张伟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校改建工作的意义。随着市区适龄学生分布的变化,现行的学校布局已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不断加大投入,科学谋划,全面实施,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