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召开教科研暨电教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教科研暨电教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教科研及电教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校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4234416.jpg 

在听取了教科研及电教工作安排后,张东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把握全局,提升认识高度。要树立全局意识,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构建新发展格局。二要身处变局,加大改革力度。要积极推进基于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的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强大优势,向课堂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以评价促发展。三要放大格局,突破思维限度。要不断学习,接触前沿的研究信息,接受新思想,学习新方法,勇于跳出自己的思维局限和认知上限,迎来更广阔的天地。四要创新机制,提高教师素养。要把培养、培训、教研、信息化工作全面贯通起来,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五要正视差距,全力优化提升。要加大专业成长力度,完善体制机制,狠抓应用驱动,强化网络安全,营造开放、互动、活力的学习环境,推进智慧教育向纵深发展。

他最后勉励全体教师把“脚踏实地、潜心教学”作为座右铭,扛牢责任,懂得感恩,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人,在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新华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程校育就落实好张局长讲话精神、全面做好教科研及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在工作中分别落实好两个“133”工作思路,全面打造教科研和教育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坚持一个“抓”字,抓思路,抓思路下的规划,抓规划的落实落地;注重一个词“改进”,在传统基础上深入加工,在内容上勇于改进,在方式方法上着力重构,大胆拥抱技术、享受技术、发挥技术,在教研、电教工作中努力探索一条融合发展的新华教学实践之路。

会上,建设街小学校长刘晓惠、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赵晓丽、联盟路小学教导主任赵芳、西高皇小学教导主任赵俊晓分别就“双减”政策下的教研形态、“三线一会”的校本教研、教育信息化梯级人才培养、专递课堂常态化运转分享了本校的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211014234321.jpg

教体局电教馆、教研室全体人员,焦店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各学校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