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区两所社区学校荣获河南省示范性社区学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学校和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学校被评为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此次平顶山共有三家社区学校上榜,其中我区就占了两家。此前,省教育厅派出了专家验收组,对各地申报的社区学校逐校进行了检查验收。

微信图片_20211028115804.jpg 

近年来,我区将社区教育纳入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成立了新华区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完善了区、街道和社区三级社区教育管理体制。长期以来,区教体局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社区邻里道德讲堂”等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学校和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学校专门组建了由兼职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社区教育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教育工作队,按照“三化”工作理念(设施运行化、培训文化化、组织体系化),认真落实“教育进社区、社区入校园”的工作思路,开展各种宣讲、培训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居民参加社区教育培训率达70%以上。

“荣获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是对红旗街社区学校和中央花园社区学校全体工作者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区教体局社区教育工作的认可。下一步,教体局将把两个社区学校好的做法在全区推广,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