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全力做好极端天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练国锋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建设街小学、凌云小学、悦和园小学实地查看受损情况,并对受损抢修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张东方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排查校舍受损情况,立即组织人员抢修受损校舍,确保118日学生按时正常上课。同时,要及时上报学校受损情况,着手开展灾后修缮,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不受影响。

116日,接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大风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市气象台大风橙色预警等后,区教体局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应对措施。一是迅速开展安全排查。组织各学校立即对存在因大风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并尽快消除。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求局机关、各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并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全面排查受损情况,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为应对恶劣天气,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强化夜间安全值班值守,开展极端天气安全排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