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11月15日下午,新华区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体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5175000.jpg

张东方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用全会精神凝聚力量。全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区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奋力走好新华教育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新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我区教育综合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动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育评价等改革创新,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华教育。

会上,教体局师训中心副主任王丰全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部分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