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带头 让学习见实效——区教体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业能力测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增强干部的综合素质,4月11日,新华区教体局开展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业能力测试。受疫情影响,全体同志分批次参加了测试。

 

2 (1).jpg

 

1 (1).jpg

全体成员认真答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教体局以开展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锤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能力作风,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把学习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以上率下带动”的具体行动,主要领导同志先学一步,班子成员快人一拍,带动学习。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全面掌握主要精神、把握重大要求,为其他学习小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组先后开展学习3次。并结合关于做好“四对照、四查看”工作的通知,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学习交流,撰写了发言提纲和学习心得体会。二是注重健全制度保障学。为确保学习常态化、见实效,编印了《教育法律法规汇编》,以集中学习和各股室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机关人员法律素养,更好依法治教,为基层学校和师生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制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知识测试计划,每两周进行一次全员测试,低于80分的要求重新学习并进行补考。三是结合教学业务学。充分发挥新华区教师培训中心、教研室等在教师科研、教学、培训的作用,立足于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围绕“层级+梯级+攀升级”的培养模式,以“省培”“市培”“区培”为着力点,聚焦课程改革,聚焦优化教学内容和优化教学结构的“双优课堂”打造,聚焦教师专业发展,聚焦“五育并举”,聚焦评价方式变革,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推教育教学质量高位行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先后成立了新华区教师培训师团队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培训团队。持续开展了“红色精品课程”下学校、名师“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工程,以一个中原名师为一个团体、省市级名师以学科为一个团体,以示范课、听评课、学科讲座等形式,每月开展一次线下活动,分批次、分学科组织全区教师参加学习,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强化教师专业培训,全面提高了我区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四是围绕立德树人学。围绕“学党史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总体目标,自觉承担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オ”的使命自觉,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健全“四史”育人体系,用党的奋斗历程来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做到一切从严、一律从严、一直从严,做到严于早、严在小、严到位,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发力、贯通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当前,我们正在扎实开展“五查五看”“三查三看”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把解决问题贯穿其中,真正把“学”的效果体现在把握方向、掌握方法上,把“做”的成效体现在从严治党、维护群众利益的举措上。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学习好做法好经验,以更加扎实的行动举措,进一步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华区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