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器乐联奏、快板书、河南坠子、戏曲、武术、民族舞等次第上演,赢得阵阵喝彩……5月28日下午,由新华区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五育并举促成长 融合育人向未来——平顶山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


演出在大气恢弘的舞蹈《闪耀明天》中开场,全区师生家长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朗诵《礼赞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舞蹈《彩云之南》、《器乐联奏》、音乐剧《站岗的小孩》、弓箭礼仪《遇箭——少年强》、武术《武风少年》、快板书《新时代好少年》、河南坠子《中国话》、舞蹈《外婆桥》、情景剧《过去 现在 未来》、表演唱《孩子的天空》、舞蹈《我们的祖国是花朵》、戏曲联唱《梨园芬芳》、歌舞《我们是鲜花》共15个从全区学校选送的节目。这些节目充分展现了全区青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图片

汇演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或蓬勃向上、意气风发,或天马行空、充满童趣,精彩的节目将晚会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示出了新华区以打造义务教育标准校、特色校为载体,创新“五育融合”发展举措结出的累累硕果,展现了新华各校校园文化建设新风尚,展示了新华区少先队员的活泼个性和艺术风采,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

由体育路小学教育集团褚庄校区学生表演的情景剧《过去 现在 未来》,生动展示了在新华区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的背景下,褚庄小学由一所百余学生的农村小学在校容、师资、五育融合等方面的脱胎换骨。这也是新华区以6个教育集团为龙头,以城带乡、以强带弱,各薄弱学校发展过程的缩影。

汇演在继红校区的歌舞《我们是鲜花》中落下帷幕在欢歌笑语中,孩子们欢度节日、展示才艺、释放梦想。我们也期望每个孩子拥抱梦想,感受关爱,勇于创造,奔向理想,共同举起祖国美好的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