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重拳出击、多方联动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联合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

    近日,新华区教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校外学科类、体育类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重拳出击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abd19a878df984c1da3907baa3614faa.jpg

    1月29日上午,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杜春辉带队,联合中兴路办事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发现一家属院一楼午托班学生在自习,住宿床位密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当场要求举办者停止办班行为,立即疏散学生,并让其在停止办学保证书上签字确认。

8425c487a10d5ee716ba3157ae1e1788.jpg

    当天下午,副局长孙建峰带队,联合社区对曙光街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排查中发现两家持有居民服务类营业执照的公司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孙建峰要求公司负责人立即退还学生学费,责令关停,上课学生全部疏散。要求其假期期间不得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同时,依法对两家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公司的教室当场贴上封条。

图片

    1月31日上午,师训中心副主任杨超然带队,联合新新街办事处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在兴华社区居民区民房内一“无证无照”美术班,检查发现当时没有学生上课,经检查其没有文广旅部门审批办理的《办学审核同意书》,室内电线乱拉,光线昏暗,卫生条件堪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检查组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行为,并将相关线索移交给文广旅局。

图片

    2月1日下午,教体局安全股、体育股工作人员联合对辖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出涉嫌安全隐患的机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丰全指出,这次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贯穿整个寒假期间,主要整治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情况,是否存在已注销培训机构继续开班,是否存在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打擦边球”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培训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及研学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各成员单位要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登记上账、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对于自身能整改的,要依法督促全部整改;对于难以整改的,要作为攻坚整治对象,明确整改责任及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一处、销案一处。对于逾期不改或拒不整改的,要硬起手腕,用足用好执法手段,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王丰全介绍说,按照《平顶山市新华区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分包全区十一个镇(办),重点查处消防安全设施不达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假期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教体局派出11个检查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现场查封违规场所4处。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丰富充实、轻松愉快的寒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