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1+1+1+1 新华区4节课例入选“部级精品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8       浏览次数:



部级精品课,一起赏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在全市7节部级获奖课例新华区的4节精品课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学科底蕴、新颖的教学设计,被评为“部级精品课”。

264d57eeb2fdcb44c601feab2b992772.png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




c26dff0b02c21343c6183d93f55ab852.jpg
图片

赵芳

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数学教师、副校长

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

通过《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的学习,学生能够找出两个或几个数的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经历探索和发现数学知识的过程,积累数学活动的经验,体验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能有条理地进行思考,发展分析、推理等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的能力。


960572ee9ffcaf9cebef6b9377393647.jpg


图片

罗松灿

新华区凌云小学数学教师

平顶山市教学标兵、平顶山市教学能手

《三位数乘两位数笔算》这节课是在学生已经学过两、三位数乘一位数,两位数乘两位数笔算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教师引导学生将旧知迁移到新知,通过学生自主尝试,探索交流,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算理。并在迁移类推中,体会整数乘法算理的一致性,进而总结适用于整数乘法的通用算法,使学生的知识,技能获得同步发展。

 
8d24a7030df2422a58cd9fc47245fa71.jpg

图片

吕颜丽

新华区建设街小学美术教师

平顶山市教学能手,新华区优质课教师

《脚印的联想》是一节非常有趣的想象画课,课中通过让学生认识了解各种动物的脚印,把脚印想象成其他形象,并运用脚印组合的方法进行设计想象,完成一张脚印的想象画。本节课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及对事物进行联想和再造想象的能力,让学生插上想象的翅膀,通过活跃学生的美术思维来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图片

图片

孟蝶

新华区建设街小学美术教师

平顶山市教学能手

通过《夸张的脸》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夸张不仅仅是语文中的一种修辞手法,也是一种美术语言。学生运用夸张的手法可以突出某一事物或某一人物形象的特征,深刻而又单纯地揭示他们的本质,使欣赏者产生鲜明而强烈的印象,并能提高作品的幽默感及感染力。在学习过程中也能培养学生对生活的观察能力,使其想象思维不断得到发展,创造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一个学段、两门课程、四位教师,折射着我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成果。新华区将继续以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创新应用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汇集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