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提干劲!节后第一天,教体局对新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0       浏览次数: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区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新年工作,吹响新年开局集结号。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3db5dc1d747cfe5a43047086be4dc59.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区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调适好心态、调节好状态、调整好时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

    会上,张东方对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机关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全面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要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验收合格后安全返校;二是继续实施集团化办学提质扩容,在区属初中与市直初中集团化办学方面进行大胆尝试;三是大力推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及早出台文件规范运行体制。四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将“五不直管”制度延伸到基层,让校长有更多精力放在教学管理上五是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加快推进55中、20中、建设街小学、光明路小学北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六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勇毅前行、挺膺担当,用创新推动工作,增长才干,用最好的状态开启新征程,增强组织纪律性,打造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教体队伍,齐心合力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华教育体育事业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