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教体系统“声动校园”朗诵艺术团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新华区中小学教师的朗诵教学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学素养,激发师生的艺术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15日下午,新华区教体系统“声动校园”朗诵艺术团启动仪式在胜利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特邀专家嘉宾和领导有:河南省普通话测试员张贵斌,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教授,中华吟诵华调传人刘建国,平顶山市吟诵专委会副会长郭秋霞,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飞曼教授,新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师训中心主任程校育,师训中心副主任杨超然以及胜利街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袁国栋。新华区局属各中小学团队成员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程校育代表区教体局向各位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程校育强调,朗诵是一项重要的教师基本功,读是老师教学的精髓。教师要以声传情、以声动人,用丰富变化的声音引领学生在文字的海洋中畅游。“声动校园”的名字贴合新华教育实际,团队成员不仅要提升自我,还要带动其他老师提升朗诵素养,让美妙的声音充盈我们的课堂

程校育对朗诵艺术团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声动校园”朗诵艺术团不仅是老师们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要让朗诵艺术与日常教育教学相结合,让朗诵成为课堂教学的一种有效手段,成为助推教学发展的加速器。希望艺术团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扎实、朴实,成为新华教育特别是语文课堂的一张亮丽名片。

杨超然宣读了《新华区教体系统“声动校园”朗诵艺术团实施方案》,特邀专家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朗诵艺术团成立表示祝贺。

启动仪式上,来自不同学校的师生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为与会老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示了朗诵艺术的魅力,也展现了师生们对朗诵艺术的热爱与执着。 

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不仅为朗诵艺术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新华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朗诵艺术团将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杨超然介绍说,“未来,我们将加大对朗诵艺术团的支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探索朗诵艺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朗诵艺术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