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部门文件精神,促进中小学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创新发展,提升中小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3日上午,新华区教体局举办中小学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动。区教体局班子成员范娜妹、杜春辉、王丰全、练国峰、张大勇现场参观点评。教体局装备、幼教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现场观摩。

为推动展评活动的扎实开展,区教体局专门制定活动方案和评选标准,对活动进行精心安排,同时通过微信、QQ工作群就展评内容及相关活动要求进行详细安排。本次展评活动得到全区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各学校、幼儿园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就展评活动进行安排。广大幼儿教师和学生按照要求,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课余时间,深入研究,组织研讨,备工备料,精心设计,巧妙创作。经过园、校层层推荐、选拔,最终全区共有76件自制教(玩)具进入区级展评。区教体局专门抽调骨干教师成立评审小组对展评作品进行公开评定,优秀作品将推送参加市级评选。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极大调动了广大师生设计、制作、运用教具开展教学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了自制教(玩)具在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基础(学前)教育课程改革中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