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街小学--预防夏季传染病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夏季天气炎热,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及时做好夏季传染病宣传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6月4日的主题班会课上,香山街小学各班召开了“普及健康知识,预防夏季传染病”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展示图片、播放视频、班主任讲解等多种方式,主要对夏季感冒、手足口病和夏季腹泻等几大夏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公共卫生,经常做到常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并适当参加户外锻炼,增强体质,以预防传染病的侵害。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