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助力 帮扶在线——新程街小学支教教师、魏春果名师工作室成员赵敏在团城乡做示范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火热的六月,骄阳似火,如同每一位教育者炽热的心。6月12日,受团城乡教务办邀请,在鲁山团城乡第二小学支教的新程街小学教师、魏春果名师工作室成员赵敏在校长霍俊杰的带领下和团城二小的青年教师王正浩、李书芹一起清晨早早坐上车,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赶往团城一小为大家做课。

赵敏老师执教的是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献给守林人的女儿》一课。赵老师抓住文本的两个地方,在培养学生想象力的同时也训练学生说话和写话的能力。赵老师的这节课是扎扎实实地对学生进行语言文字运用能力的训练。课堂上,同学们精彩的发言,写话中细腻的描写,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学生极大的进步。

 

课后,团城乡教育办的陈小利老师组织老师们一起研讨。赵敏老师首先讲了这节课的设计理念,各教学环节的活动目的。其他听课的老师也畅所欲言,大家一起针对这节课进行了积极研讨。最后,陈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总结。她说:“以后我们的语文课要扎扎实实地对学生进行需要文字运用能力的训练,让学生通过语文课学会识字,学会说话,学会表达,真正落实语文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实现了语文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

这次送课活动与团城乡教育办组织的研讨活动结合在一起,是根据鲁山县团城乡的实际需要开展的。全乡各个学校的校长、语文老师、体育学科老师汇聚在团城一小听课、评课、研讨交流。此次活动既助推了市教育局“春风行动”帮带活动,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又促进该乡教师的专业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农村学校教研活动的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