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鹰小学举办2018年“游龙夺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新鹰小学从2015年开始,四季·万物·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已经走过了三个春夏,课程。“四季”——以传统节日和节气为脉络,“万物”——以传统节气或节日中的代表事物为基石,“生”——以其生成的各类实践活动为载体,激发唤醒每一个学生的生命光彩。

    6月14日,为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新鹰小学开展了第三届端午龙文化周活动。

 

活动一,制作龙头饰。

在学生们的一双双巧手中,有的龙怒目圆睁,有的张大嘴巴,有卡通龙,有巨无霸龙,还有萌宠龙,孩子们的手好巧,心好细。

 

活动二,龙舟竞技。班主任高举龙头,孩子们组成龙身,五十个学生齐心

奋力向前冲,没有龙脚却灵活自如,没有龙身却不失精气神。

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龙的精神”的认识,让学生们有了龙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更通过游龙夺珠竞技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如何竞争与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