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鹰小学毕业典礼异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赢在起跑线上,凡是赢在起跑线上的都是短跑,人生一定不是一场百米赛,一定是一场马拉松,是个长跑,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场马拉松比赛,是赢在起跑线的。主持人的寥寥数语将新鹰小学六年级毕业季活动的初心表露无疑。

6月14日,离2018小升初考试只有9天。新鹰小学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毕业季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邂逅,起航,放飞”。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邂逅”,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坐在操场一边,185名毕业生分别组成闺蜜团,兄弟团,师生团,亲友团,学霸团,依次沿红毯从精心布置的“启蒙之门”通往“放飞之门”并在印有众多知名学府的中国地图上签名留念。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起航”。6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这个环节,他们在操场上排成一排,主持人给他们提出了5个问题。你的父母是否受过大学教育?你是否长期参加课外特长培训?你是否去过迪士尼乐园?你的父母是否带你去旅游?你的父母是否已经为你规划就读大城市的初中?如果情况属实,就向前走4步,如果不是,就原地不动,当5个问题问完之后,同学们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在倒计时之后,他们沿着跑道向前奔跑,随后,主持人对前十名的学生进行采访,获得第一名的郑合时告诉主持人,他当时站在第三条起跑线上。父母平时工作忙,母亲还要照看一岁多的妺妺,他俩今天都没时间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不过,郑合时仍然感谢父母。虽然起跑线不占优势,但郑合时靠拼搏羸得了第一名,他感到特别自豪。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放飞”主持人邀请刚才的前十名同学和后五名同学,以及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一起放飞气球,放飞自己的梦想,希望他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新鹰小学的毕业季,没有悲情的告别,充满校园的是同学之间的祝福和师生之间的希冀。

今日的嫩枝,将抽发出明日的绿荫,今日的花蕾,将绽放出来日的烂漫。未来的道路荆棘与鲜花相伴,艰辛与欢笑同在,希望同学们用勤奋和汗水磨亮手中的利剑,一路披荆斩棘,开辟出锦绣前程!若干年后,让我们重返母校,共叙追求理想的壮丽之程。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