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五十六中学召开“基于平板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五十六中学五楼录播室暖意融融,平板实验班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借助平板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融合的方法,分享各自的使用经验。

 

王旭辉老师、张秋霞老师、鲁刘琴老师分享了在使用平板中的教学心得:利用平板教学可以充分利用丰富的课程资源;先学后教,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充分利用“智慧课堂”里面的各项功能,可以有效辅助课堂教学。几位老师的分享让在场的老师对平板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董冰老师、张辉老师、李俊菲老师也分享了各自使用平板教学的心得,针对“智慧课堂”中的“抢答”、“提问”、“讨论”等功能分享了自己的使用体验和困惑。汤莹莹老师、王卫端老师、陈江伟老师、邱京文老师对平板教学中各项功能和资源的使用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对于平板的使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教学进行适当选择,辅助教学目标的达成。

最后,叶盈奎校长和王宏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小结。叶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老师们多思多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提高课堂效率,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习成绩。王校长鼓励老师们做“智慧老师”,多开动脑筋,多学习多研究,让自己更“智慧”,让学生也变得有智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