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小学开展文明礼仪风采暨路队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路队是一个学校校容校貌、班容班貌的体现,也是学校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为加强各班路队管理,提升学生的整体精神面貌,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近日,区建设街小学开展了“文明礼仪风采暨路队展示活动”。


展示过程中,校长刘晓惠要求班主任“以路队风貌见建小精神”,真正将文明礼仪融入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中。政教处主任王杨现场向全校28名班主任老师解说,并指导学生回家后如何向家长讲解学校路队规定。


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同学们快速整理好桌上的物品,将椅子轻轻推到桌子下面,由路队长和班主任带领,在教室前站好队。


铃声响后三分钟之内站好队,体现速度的“快”;走廊站队要做到“快、静、齐”。


下楼梯时注意安全靠右行;楼下集合要组织有序、横竖排整齐。


在教师带领下,按照东西接送岗分两路站好,一直出校门到接送点,教育学生不到接送点不得离队。


学生入校也是如此,从接送点开始直到入班,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展示了文明路队的风采。


一路路纵队斗志昂扬、一张张笑脸自信满满,无不展示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综合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班貌。 

王杨介绍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好脚下路,文明伴我行!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是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部分,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一言一行去努力实现,建设街小学的“八好少年”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树好形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鹰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