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生香迎“六一” 新华区实验小学举办书画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笔墨生香迎“六一”

---新华区实验小学举办“六一”

书画作品展



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热爱书画,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推进少年儿童艺术素质的提高。5月24日,新华区实验小学举办“笔墨传情 童心向党”庆六一书画作品展。

此次活动由学校美术组主办,并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书画作品,经过班级初选、年级组推荐、学校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展示前筹备
图片 
图片 
开幕
本次活动特邀平顶山市书协副主席、应都书画院名誉院长刘根,应都书画院名誉院长曹凯田,应都书画院院长刘建英,应都书画院副院长郭京立、副院长沈红旗及单素丽理事到校与师生们零距离面对面的传承、交流书法绘画。
 
笔墨纸砚传国粹,横竖撇捺喻真知
打造孝德文化校园是我校一直以来秉承的教育特色,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校园氛围。来自我校各个年级的120名优秀学生代表书写“孝”“德”二字,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为孩子们示范、讲解、耐心指导......图片

一支笔、一张纸、一抹颜色,在孩子们至纯的童心世界里都可以施展充满爱意和美好的魔法。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一幅幅灵动的作品展出啦!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富于童真童趣。驻足一幅幅作品前,如读天真烂漫的儿童诗歌,如阅梦幻离奇的童话故事。让我们透过稚味、拙味、趣味,去感受童心世界的真、善、美! 

随后,各位书法家铺纸、蘸墨、挥毫,行云流水地进行创作,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一幅幅或道劲有力、或飘逸灵动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让师生充分领悟到书法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书法家们精妙的书画技艺让在场的孩子们发出由衷赞叹,活动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围着书画家们签名留念。
画展是小“画家”们献给“六一”儿童节的一簇小花,点缀着节日的花坛,装扮着他们的七色童年;画展是孩子们为精彩人生添画的一抹亮色,带着节日的祝福,扮美了夕阳,映红了明天。
“此次学生书画作品展活动的开展,不仅本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画才艺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同时把理想、孝德文化有机融入生动丰富的美育活动之中,更让学生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今后,我校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书画的兴趣,为学校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添上了绚烂的一笔。”实验小学校长安耀伟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