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庄校区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生入队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初夏悠然,时光从容,万物向新。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体育路小学教育集团褚庄校区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活动,一年级2个班共有40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前,为了保障队前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在大队辅导员陈胜男的带领下,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大队干部担任“红领巾宣讲团”深入各班,通过视频、PPT、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为一年级的红孩子们宣讲入队前的“六知”“六会”“一做”知识。“六知”主要包括知道少先队的名称,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的含义,队徽的含义,少先队队员的标志和少先队的作风;“六会”的每一条要求,从示范系红领巾,敬队礼、呼号、学习唱队歌……图片

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之前,还需要递交一份《入队申请书》,表达入队的决心。红孩子们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入队申请,并向学校正式提交了申请书,这一刻,他们又更加接近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此次队前教育不仅让预备队员们了解更多的少先队知识,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愿预备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全体队员们共同观看了一年级红孩子们成长日记视频短片,回顾了自己入校以来的生活片段,歌声嘹亮,笑脸纯真,鲜艳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大家前进的方向。随后,大队辅导员陈胜男宣读了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庄重,满怀着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期待和向往。队旗下,全体队员们庄严的宣誓响彻整个操场。

鱼离不开水,船离不开桨,队员的成长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教导培养。校长唐晓亚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授中队旗。

最后,唐晓亚进行总结,对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对新队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队员永远保持对少先队组织的敬畏和爱护之心,认真学习,不怕困难,努力奋进,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次自我挑战,更是一次理想远航。从此刻开始,心系一份理想,承担一份责任,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政教主任徐小龙表示,希望新队员们心怀感恩,无惧风雨,蓬勃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七彩童年绽放更加迷人的光芒。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