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迎六一”一年级入队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我们入队啦



亿万红领巾,一面中国旗。儿童志高远,梦想正启航。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529日上午,在鲜艳的队旗下,中心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举行了“童心飞扬永向党,立志争做好队员”——“迎六一”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队前教育


入队前,各班积极开展了队前教育,充分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使一年级预备队员充分了解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知道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

图片 


会写入队申请书


会敬队礼



经过一系列的入队争章挑战,五月,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把这抹亮色佩戴在胸前。我们是光荣的小学生,也是光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队仪式在鼓号队激昂、催人奋进的鼓点中拉开了序幕,飘扬的队旗迎风招展,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旗手昂首阔步,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 



目光紧紧追随着鲜艳的队旗,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行队礼,一年级同学和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流露出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大队辅导员王艺文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校领导和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精神抖擞地踏步走到一年级新队员的身旁,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望着胸前飘扬着的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脸上也不由地洋溢着兴奋与自豪。队员们互敬队礼,这一刻,一条红领巾让老队员和新队员的心贴得更近了。

 



誓言铮铮 彰显初心



灼灼目光,句句回荡。在大队长于美怡同学的带领下,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们紧握右拳,拳心朝前,眼神坚定,发出坚定而有力的宣誓声。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稚嫩而又坚毅的脸庞表现出他们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崭新而又多彩的少先队生活已经吹响号角……

图片



授予队旗 深情嘱托



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指引着方向和未来。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色信仰,奋勇追光。随着新队员入队,7个新的中队也成立了。德育副校长彭现花为新建中队授旗。鲜红的队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聘请中队辅导员



副校长彭现花宣读聘请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接受聘书的辅导员们,意气风发,争当少先队员们的指引者,也做队员们的知心伙伴号角……

 

在一(4)中队辅导员乔玲玲的带领下,全体中队辅导员进行宣誓。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辅导员们,将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带领少先队员奋发向前。

 



代表讲话 理想起航



迈开成长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新队员代表一(5)班杨苏然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发言,他用稚嫩而又坚定的童声表达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之情,表示今后一定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图片 

五(2)班大队委刘益嘉同学代表老队员为新队员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乐观向上、坚韧顽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少先队员的优良品德,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少先队员!

 



领导致辞 指明方向



接着,中心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罗文平致辞,她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童心向党立志向、爱组织、强道德、练本领,争做有担当的一代中国少年!

 



呼号声声 时刻准备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戴上红领巾,队员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王艺文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齐声呼号,用坚定的声音对组织作出了承诺。

 图片



退旗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全体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



新的起点 扬帆远航



新队员们将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发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牢记少先队的使命和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远航!

 

星星火炬,照我前行!简单而隆重的入队仪式,激发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每位少先队员发奋图强,长大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勇往直前,踏浪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