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鹰校区2023年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画卷,涂满梦幻的心愿。


童年,是一首活泼的曲子,奏出悠扬的旋律。
花儿朵朵向太阳,张张笑脸迎“六一”
在儿童专属的节日里,让我们“宜”起出彩!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学生在属于自己节日的氛围中展现自我、激励成长,5月31日下午,新鹰校区举行“宜”起出彩、逐梦未来文艺汇演。校园里掌声雷动、精彩纷呈,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赓续红色基因,共赏优秀文化,品享艺术盛宴!


五月的天空湛蓝透亮,新鹰学子翘首期盼节日的到来。学校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走出课堂,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发挥学生的才艺特长,在文艺节目的创编、排练等实践活动过程中历练成长。

准备篇

本次活动由三个校级社团和十九个班级分别准备了文艺节目。节目形式的选择和编排以学生为主导,面向全体同学,许多班级做到了整班参与,展现了我校班主任老师的智慧,以及少年儿童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树荫下、竹林旁,小广场、操场角,是排练的场地;小折扇、红五星,花彩球、黄葵花是手中的道具;同班同学就是大家的“教练员”。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不但培养了学生自主组织活动的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红色主题篇

“五星出东方,红旗耀中国。”星星和火炬永远指引着新鹰学子努力学习,听党话、感党恩,一颗童心永向党。一(1)班、三(2)班、二(2)班和校舞蹈社团的节目表现了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的热情,表明“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二(3)班的课本剧为大家生动展现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精神。图片

民族传统文化篇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我校特色教育,校武术社团为师生展示武术操、武术扇的相关表演。伴随着气势恢弘的音乐的旋律,孩子们一招一式英姿飒爽;嘴里“嘿嘿哈嘿”铿锵有力,步随身移、手眼相随;刀、枪、扇轮番表演,学生们刚柔并济、一展身手,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展现出中华民族少年儿童生生不息的浩然正气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古筝与朗诵相遇,五(1)中队的古筝演奏与朗诵则将民族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我们感受了民族音乐与诗词的魅力,荡气回肠。图片

童真童趣篇

童年是一株株嫩芽儿,充满了生机;童年是一颗颗彩虹糖,回忆里是甜甜的味道;童年,似一串串五光十色的珍珠,颗颗珍藏童年的梦想。《孩子的天空》、《勇气大爆发》等节目,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传递着童年的快乐!

青春活力篇

炫酷街舞、动感爵士、活力啦啦操等多种表演形式,令全场激情飞扬,迸发出生命的活力。

逐梦未来篇

梦想,是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梦想,是孜孜以求的美好憧憬;有梦想,就有希望;“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我校师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想敢干、敢于追梦,校合唱社团的表演唱《万疆》、五(3)班活力操《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表现了孩子们不断踏上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乘着梦想的翅膀,扬帆起航!

雏鹰展翅正当时,百年风华正少年。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学生们“宜”起出彩,文艺创编能力、舞台把控能力、才艺表现能力均得到提升。积极营造了“实践育人”“宜趣悦心”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双减”背景下,学校艺术课程和艺术社团的学习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所有老师一起用智慧和汗水化作通向美好未来的船帆,用信心和毅力书写新鹰小学美好的未来,逐梦前行!

全体演员与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合影

让我们共同祝愿每一位少年儿童“六一”儿童节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