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祝贺中心路小学教育集团刘晓惠被授予“河南教育家书院合作研究员”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隆重举行“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暨河南省教育家书院第三批研究员入院仪式。中心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校长刘晓惠受邀参加活动,同时被授予“教育家书院合作研究员”称号。

据悉,教育家书院合作研究员从全省中原名师和省名校长中遴选,三年共选拔出36位人选,刘晓惠为平顶山市唯一入选。

省教育厅要求合作研究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通过开展项目研究、凝练教育思想、助力人才培育,推进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成长为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教育家型教师和校长,不断推动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引领我省高水平教师教育研究,赋能教师队伍建设,扎根中原、辐射全国,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示范引领不辞,探索发展不止,有前行方向,有参照榜样。我将在这个高水平教师发展平台上,在省教育厅规划和书院的帮助下,接受导师的指导,持续成长,做好师德课堂,讲好卓越讲堂,参加中原会讲,传播育人智慧,成就他人,与同行者共同铸造新时代强国之师,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大先生。”刘晓惠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