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到鲁山县团城乡调研,亲切慰问困难群众,与当地乡、村干部共商脱贫大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精准扶贫到山村  温暖送给贫困户

带着对山区贫困户和驻村干部深情关爱,7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民,副区长李丽莉一行鲁山县团城乡辣菜沟村亲切看望慰问张小孩等31户五保户、低保户,并与当地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共同商讨脱贫大计。

团城乡辣菜沟村位于鲁山县城西南约40公里处,是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对口帮扶的行政村。该村有8个村民小组371户,人均耕地0.38亩,人均林地7.8亩。

当天上午,张伟民、李丽莉在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和我市爱心企业周商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辣菜沟村,步行到该村石碑湾组贫困户张小孩家中慰问。张小孩今年43岁,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张伟民一行为他带去了一部崭新的轮椅,并现场把轮椅调试好,帮他试坐。张伟民关切地询问张小孩的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有困难向驻村工作队反映,叮嘱工作队和村里一定要时刻关注张小孩的状况,及时解决他的生活难题。



随后,张伟民一行又来到该村石碑湾组五保贫困户张玉成家中慰问。张玉成今年63岁,独自生活。

“玉成,今天我们来看看你,生活上有啥困难没?”在张玉成家门口,张伟民握着张玉成的手亲切地说。“谢谢张书记,谢谢张书记,大老远来看我。来吧,上屋里坐。”当得知张玉成患有慢性病时,张伟民叮嘱他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脱困,过上幸福生活。

张伟民、李丽莉与团城乡党委书记李建军及辣菜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等进行座谈,认真了解扶贫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共商精准扶贫大计。要从长远着手,树立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思路,不依赖“输血”解困,要依靠“造血”脱贫,根据国家政策和实际,找准经济发展的突破点。要靠产业项目脱贫,和爱心扶贫企业找到结合点,充分利用爱心企业的资金、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和当地林地资源优势,搞合作、建项目,发展食用菌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他最后希望驻村工作队与当地村干部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文/图:区委政法委 宋国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