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新华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结对帮扶。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俊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区长王世杰,各镇、街道(管委会)及区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参加。

张晓飞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坚持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全面帮扶,做到决战决胜。二要切实履行使命。广大结对帮扶队员在工作中要身体力行“五个做到”:一是端正态度,做到全心投入;二是吃透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紧盯目标,做到精准帮扶;四是加强沟通,做到协调联动;五是严格要求,做到亲清公实,确保结对帮扶实帮帮实。三要切实形成合力。要及时拨出专项帮扶资金,保证驻村队员的工作经费和补贴按时足额发放。要千方百计筹措帮扶资金,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要鼓励引导党政机关、企业社团、家庭个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精英参与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中,积极捐助,形成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合力。

会上还宣读了《新华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新华区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镇(街道)、区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来源:新华区微报 2018-08-10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