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新华区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上午8时,区委书记乔彦强、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副区长王世杰带领区帮扶办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我区结对帮扶的鲁山县辛集乡、张店乡等地,慰问我区驻村工作队员,调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乔彦强一行先后来到辛集乡史庄村、张店乡张店村,亲切看望了我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慰问信及物资用品等。在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目前的帮扶进展、生活情况、困难需求后,乔彦强对驻村队员克服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提高政治高度,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向区和所在乡帮扶办汇报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干好脱贫帮扶工作。

“目前六改一增成效如何?”“脱贫工作当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在现场座谈会上,乔彦强一行与当地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脱贫任务。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乔彦强指出,要继续动员全区各单位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调动全员帮扶积极性,引导帮扶方向,研究制定“一对一”联系帮扶制度,明确“一家单位或企业帮扶一个村”帮扶措施,利用新华区的地理、资源、人才等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帮扶鲁山县结对帮扶乡,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随后,乔彦强一行来到位于鲁山县梁洼镇的新华区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生产基地,实地调研扶贫车间的建设运营情况。在车间内,乔彦强现场查看车间操作过程,询问车间工人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决心,通过扶贫车间积极发展生产,以奋发向上的精神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该生产基地已累计投资380万元,将分3批吸纳贫困户就业,第一批已招工149名,正在培训中,将逐步吸纳贫困就业劳动人口3000人,保障2000户贫困家庭稳步脱贫。(新华区微报 2018-10-17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