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普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8月8日,区经普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焦店镇、各街道办事处的分管副职和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段筹备和进展情况,并对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要求,此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区经济普查工作全面进入了实战阶段。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普查范围广、任务重、要求高,参会同志会后要第一时间把会议内容汇报给主要领导,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对照时间节点序时推进,保证各阶段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组织上要全面保障。会后要立即根据方案要求和承担工作量,选聘责任心强,工作细致,能独立工作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辅助调查员,组建普查机构,加强经费保障。谋划好思路,制定好工作职责,相互配合,扎实推进,为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做好充分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三是工作上要序时推进。严格按照上级普查办要求,针对下一阶段急需完成的普查机构组建、三员选聘、经费落实、业务培训、普查小区划分、宣传和入户清查等近期重点工作,对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因工作不到位、普查工作质量不过关、出现迟报等现象影响市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情况坚决给予通报。四是宣传上要精准到位。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各镇办要制定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实施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经初步测算,此次普查将要面对近5千多个法人单位、1千多个产业活动单位和2万个个体经营户,工作量和信息量都非常大,这次经济普查所获取的详细资料,将为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宏观调控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文字:庞俊苗 审核领导:赵景州 郭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