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批”时代到来  新华区首张智能审批营业执照诞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

82下午杨先生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领取首张智能审批办结的营业执照。这是自平顶山市实行“智能审批+优质服务”改革以来新华区首家通过智能化无干预审批的企业,从在线提交到完成审核仅耗时1分钟左右,标志着新华区企业智能化秒批时代正式开启同时,企业开办企业专区人员提供全程帮办服务,仅用2个小时,杨先生就获得了包含纸质版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一套实体印章、一套电子印章等在内的开办企业“大礼包”

“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执照,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后,马上就审批通过了,非常方便。”河南硕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说,这样的智能化审批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

图片1.png

企业只需登陆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公众网站“企业开办一窗通、一网通”专区,选择“智能审批系统”,即可全程自助申请、智能化审批获取营业执照。审批通过后,营业执照的打印和领取可选择企业开办专区“免费领取”、银行自助一体机“立等可取”、邮政快递免费“上门送达”等方式,实现了企业设立免预约、不见面、无纸化,24小时不打烊。

图片2.png

技术只是手段、服务才是根本。企业开办“智能审批+优质服务”改革将简单重复的判定工作交给人工智能,将细致化的服务工作交给人员,申请人通过PC端提交申请,由系统自动判断,实现“同标准、无差别”审核。这项改革破解了人工审批程序繁琐、审核工作量大、流程不透明、自由裁量不一等痛点,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下一步,新华区将加大企业开办帮办力度,积极宣传推广智能化审批系统,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