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府财政预算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新华区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9-03-28       浏览次数:

 关于新华区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09314日在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和 彬

各位代表: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新华区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8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学金水、赶洛龙、财政收入超华龙”的目标,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努力克服减收增支困难,狠抓收支管理,深化财税改革,财政收入大幅度增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收支规模实现了新突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运行健康有序。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1、全区财政收入完成35175万元,为调整预算的99.96%,增长31.95%,增收851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5129万元,增长31.93%,增收8501万元;基金收入完成46万元,增长53.33%,税收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达87.9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与上年相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提高(收入详细情况见表一)。

●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收入完成28944万元,增长24.7%,占全区财政收入的82.29%

镇、街道财政收入完成6231万元,增长81%,占全区财政收入的17.71%

●分部门完成情况

国税部门完成10463万元,增长50.63%,增收3517万元。

地税部门完成20059万元,增长27.19%,增收4288万元。

财政部门完成4653万元,增长18.97%,增收712万元。

2、全区财政支出完成42072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2.83%,增长21.92%,增支756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完成40595万元,增长29.76%;基金支出完成1477万元,下降54.2%。全年完成预算支出进度和支出增加额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支出详细情况见表二)。

●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支出完成36879万元,增长22.31%,占全区财政支出的87.66%

镇、街道财政支出完成5193万元,增长19.21%,占全区财政支出的12.34%

●法定支出完成情况

2008年全区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27%,教育、科技、农业支出均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法定支出保障较好。

教育支出完成8971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2.88%

科技支出完成594万元,增长30.26%

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2703万元,增长35.69%

2008年,全区财政收入完成35175万元,加上返还性收入1911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收入4502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6944万元,减去结算上解6424万元,当年实现总财力为42108万元,全年实际支出42072万元,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人大通过的收入预算为30000万元,支出预算为31000万元,经人代会批准后,区财政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各项支出,实际支出31000万元,具体情况是:

1、个人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8015万元,实际支出18015万元。

2、定额公用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50万元,实际支出650万元。

3、专项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805万元,实际支出1918万元。

4、事业支出年初预算安排1700万元,实际支出1700万元。

5、建设支出年初预算安排1000万元,实际支出1000万元。

6、债务支出年初预算安排1000万元,实际支出999万元。

7、列收列支年初预算安排3900万元,实际支出3788万元。

8、镇、街道税收分成年初预算安排2000万元,实际支出2000万元。

9、预备费年初预算安排930万元,实际支出930万元。

●超收安排情况

2008年财政收入完成3517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超收5175万元,其中,增加上解1931万元,新增财力3245万元。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对于超收收入,严格按照《新华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要求,政府三次向人大常委会汇报支出项目29个,实际支出3209万元。新增财力主要用于人员支出,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涉及民生的支出及购置支出。

(二)积极采取措施,大力组织财政收入

●强化了收入目标责任制,将收入任务及时落实到财政和税务等有关征收单位,增强了各征收单位组织收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建立了财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及时解决在组织收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各项收入按时均衡入库。

●组织开展了税收秩序专项整顿活动。从4月份开始,区政府先后在《平顶山日报》和《平顶山晚报》上公开刊登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饮食、娱乐、服务业、商业发票专项治理的公告》和《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房屋租赁业税收专项治理的通告》,在辖区内掀起了人人关注税收、全民参与协税护税的热潮,促进了全区税收的增长。

●税务部门加强了税收分析,强化了税收征管,完善了对煤炭、房地产等重点税源的监控体系,挖掘了税收潜力。

●完善了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充分调动了各镇和街道协税、护税的积极性,防止了税收流失。

(三)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向种粮农民发放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共计394.64万元,比上年增加198.63万元。向退耕还林农户发放退耕还林粮食补助资金252.8万元,比上年增加177.2万元。落实家电下乡、农机具购置、能繁母猪和奶牛补贴资金分别为23万元、144万元、31.16万元和11.5万元。惠农政策的实施,促进了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加大支农力度。积极筹措资金254万元,大力扶持农业项目建设,促进了农业发展。落实“阳光工程”培训资金127.7万元,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提高了农民素质。

●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落实资金93.7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落实资金679万元,用于乡村道路建设。落实资金36.8万元,用于农村沼气池建设。

(四)加大民生投入

●增加教育投入。落实资金665.07万元,继续对7914名农村中小学生和305名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大幅提高农村中小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免除26306名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全面清理并基本锁定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

●增加公共卫生投入。财政落实资金1281万元,积极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措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15万元,资助城乡低收入居民参加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住院负担过重群众给予二次救助。落实资金5.15万元,对艾滋病患者及致孤人员实施免费救治和生活救助。筹措资金58万元,支持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和改造。

●增加就业和社会保障投入。落实再就业资金105万元,支持全区就业再就业工作。落实资金1702万元,使13868名城乡低保对象受到补助。落实资金29.18万元,使161名五保供养对象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落实资金1066.46万元,对全区23699名水库移民发放了后期扶持补贴,解决移民生活困难。

●增加维护社会稳定投入。落实公共安全专项支出1350万元,保证政法工作重点支出需要,提高政法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改善基层政法机关执法办案条件,增强执法办案能力,促进社会稳定。

●增加城市建设开发投入。积极筹措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区以及城市建设,使城市面貌进一步改观,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五)进一步加强了财政管理

●积极建立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机制。全面摸清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印发了《新华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对单位资产配备、购置、处置等事项进行了严格规定,制定了具体规范的办理程序,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奠定了基础。

●积极建立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机制。一是加大了对下拨资金的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二是对政府投资的项目资金严格实行评审制度,确保资金发挥效益。全年共评审项目108个,评审资金1260万元,审核后节约财政开支138万元;三是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新华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试行)》,积极推行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

●积极建立精细化管理机制。制定了财政精细化管理体系文件,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把各项财政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依据、办事程序、业务流程等每一个环节逐一进行细化,做到定岗定责,责任到人,以促进财政工作更加规范和科学。

●完善了国库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财政资金支付程序,严把单位账户关、单位支出凭证审核关和单位资金出口关,确保了财政资金的安全使用。2008年全区共有177个独立核算的预算单位纳入国库支付中心管理,通过财政直接支付资金10347.23万元,财政授权支付资金19130.62万元,拒付各项违规支出152,涉及金额达318.87万元。

●扩大了政府采购范围。深入贯彻《政府采购法》,认真完成了政府采购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积极开展了政府采购执行情况检查和清理公务用车检查,对政府采购目录上的工程、货物、服务等,严格实行政府采购。2008年,全区共进行政府采购315次,采购金额达4345万元,节约资金417万元,综合节约率达9.6%

各位代表,2008年是我区财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国税收入首次突破了1亿元,地税收入首次突破了2亿元,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了3亿元,财政支出首次突破了4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也离不开财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辛努力以及全区上下的密切配合。在此,我谨向一贯关心、理解、支持我区财税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财政工作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受金融危机、政策性减税、减费因素的影响,财政收入增长明显放慢;二是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我区全部承担了平煤集团下划学校的经费,加大了财政支出压力;三是财力的增长还不能满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支出需求,财政收支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四是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还有待提高。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2009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一)2009年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

2009年,将是财政十分困难的一年。财政收入增长既面临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效益下降的不利影响,也存在增值税转型、扩大内需、税费优惠等政策性减收因素。支出方面,中央刺激经济发展、地方政府需要落实配套资金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增加财政支出;平煤集团下划学校所有经费由我区全部承担和增加公务员津补贴等刚性支出,都会使今年的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六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十条要求,认真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投资,扩大消费,落实好各项减税和取消并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断优化和调整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增收节支,完善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率先实现崛起”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撑。

(二)2009年预算安排的原则

1、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安排收入计划。

2、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运转”的要求,合理安排好各项支出。足额安排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涉及“十大实事”等的各项民生支出、确保中央拉动经济增长的项目配套资金落实到位,确保政权机构正常运转支出需要。

3、确保教育、科技、农业支出按法定要求增长。增加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发展和计划生育支出。

4、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坚决制止铺张浪费。

(三)2009年财政预算安排

1、财政收入安排370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收入安排情况见表三)。

●税收收入安排33300万元,增长14.87%。其中:国税部门安排105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5%;地税部门安排225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耕地占用税安排3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4.94%

●非税收入安排3700万元,下降8.53%

2、财政支出安排3699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37%(支出安排情况见表四)。

根据收入预算和现行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测算,今年我区财力预计可达36800万元,当年安排支出36997万元(含上年结转项目19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37%

●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000万元,占财力的62.5%,增长24%,主要是平煤下划教师工资及新增津补贴增加支出。

●定额公用经费支出715万元,占财力的1.94%,增长10%,主要是中小学校生均经费标准提高,相应增加了公用经费。

●专项经费2050万元,占财力的5.57%,比上年略有增长。

●事业支出1960万元,占财力的5.33%,增长15.29%

●建设支出1200万元,占财力的3.26%,增长20%

●债务支出1000万元,占财力的2.72%,与上年持平。

●列收列支项目支出3672万元,占财力的9.44%,与上年基本持平。

●镇、街道税收分成2300万元,占财力的6.25%,与上年持平。

●预备费支出1100万元,占财力的2.99%,按《预算法》规定安排,增加170万元。

3、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2009年区级财政经常性收入预计比上年增长7.37%。法定和重点支出安排情况是:

教育支出9053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9.75%

科技支出678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4.14%

农林水事务支出1195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6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11%

医疗卫生支出203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4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6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1.88%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在财力安排时,新增财力主要用于安排工资福利性支出和民生支出,各项法定支出和重点支出按照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安排,其他项目支出基本保持去年支出水平,支出安排很满,执行中将从紧把握。由于财力紧张,今年区委、区政府确定安排的一些项目支出和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配套资金,需在预算执行中通过争取上级补助或在中央财政代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筹措的资金中安排。

三、2009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全力支持经济健康发展

●以“城市开发年”和“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紧紧抓住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有利时机,及时筛选、报送项目,努力争取中央政府投资,并落实配套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和监督,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快立项、快实施、快见效。

●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引导各种要素向优势产业集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做优骨干企业,形成特色产业群,壮大支柱财源,提高园区经济的财政贡献率。

●积极支持农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整合农业生产资源,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培育特色农业经济。

●围绕城市中心商圈、品牌新商圈、现代商贸物流大商圈开发规划,大力倡导全民创业,支持休闲购物、饮食娱乐、商务楼宇、现代物流和特色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提升产业层次和服务功能,不断巩固和扩大三产在地方税源中的支柱地位。

●缓解中小企业困难。落实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财税政策。积极筹措落实区中小企业担保中心资本金,确保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建立以财政为依托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以解决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继续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财政、税务、公、检、法等部门齐抓共管财政收入的联动长效机制。积极支持和协助税务部门改善征管手段,加强税源管理,优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征管,提高收入质量。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的稽查力度,实行逐户定税,认真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不断挖掘税收潜力。在发票打假和房屋租赁业税收专项治理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对休闲、娱乐、美容美发等服务业的税收整顿工作,全面清理征管盲区,严厉打击偷逃税等违法行为,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强化重点税源监控体系建设,完善对收入的动态和预警分析,在抓好纳税大户和主体税种的同时,要切实加大对地方小税种的征管力度,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认真落实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继续清理整顿擅自出台和已经停止的收罚项目,进一步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工作和“银行代收”模式,规范单位收费罚没行为,确保非税收入合理增长。

(三)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的原则,合理确定财政支出顺序,做到统筹兼顾,有保有压,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群众最需要、事业最需要、发展最需要的地方,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一是确保国家统一规定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和津贴补贴发放。二是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和社会保障对象补助支出的需要。三是保证教育、科技、农业等法定支出的支出需要。四是提高财政服务大局的水平,确保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建设的资金需要。

(四)注重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提高农资综合直补、农机具购置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继续做好奶牛补贴、能繁母猪补贴、退耕还林、农村劳动力培训补助等工作,扩大“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健全补贴和补助制度,完善兑现、发放办法,确保各项补贴及时兑现到农户手中,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不断完善多元化、多层次的支农资金投入机制。不断加大对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推广农业新技术、农村特色经济发展;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支持动物防疫、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和林业生态建设,促进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推动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保障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继续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和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支持解决城乡中小学校舍安全问题,努力改善教学条件;基本完成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工作;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制度。

●按照上级要求足额安排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积极支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扩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确保每位参合农民、城镇职工和城市居民从中受益;增加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投入,努力促进城乡医疗救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相衔接;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强化预防保健、重大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

●加大社会保障投入,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推动全民创业,落实支持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就业再就业资金投入,为各类有就业愿望和条件的人员提供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支持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提高优抚对象和建国前老党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等政策;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标准由人均600元提高到840元;提高城乡低保对象补助水平,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缓解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五)继续深化财政改革,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在深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和精细化管理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体制机制。

●按照事权与财权相统一的原则,结合经济发展形势和体制运行情况,继续深化和完善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不断规范各镇和街道(管委会)护税协税工作行为,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对镇和街道(管委会)的财政收入完成情况要做到每月通报,每季考核,半年总结,年终表彰,充分调动各镇和街道(管委会)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壮大财政实力,缓解基层困难。

●加强财务人员管理,夯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基础。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财务人员任免、奖惩、备案的管理机制,按规定配备财务人员;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支持财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完善岗位责任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和财务收支审批制度,逐步实现会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财政监督和跟踪问效机制。切实加强财政支出监管,加快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的“大监督”格局,进一步理顺监督与管理的关系,形成监督合力。重点加强对各项政府投资以及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资金的跟踪监督和绩效管理,逐步形成“花钱必须负责任”的理财理念,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发挥最大使用效益。

各位代表,2009年财政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我们决心在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创新理念,扎实工作,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危机中把握良机,全面完成全年收支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新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区2008年财政收入决算表

表一                                                             单位:万元

项目

调整预算数

实际完成数

上年完成数

占预算%

增长%

财政收入合计

35189

35175

26658

99.96

31.95

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35143

35129

26628

99.96

31.93

税收收入小计

30898

30883

22835

99.95

35.24

国内增值税

6814

6798

4779

99.77

42.25

营业税

15098

15099

12465

100.01

21.13

企业所得税

4256

4256

2329

100.00

82.74

个人所得税

973

973

938

100.00

3.73

资源税

1821

1821

942

100.00

93.31

房产税

782

782

671

100.00

16.54

印花税

324

324

354

100.00

-8.47

土地增值税

390

390

181

100.00

115.47

车船使用和牌照税

79

79

58

100.00

36.21

耕地占用税

361

361

118

100.00

205.93

非税收入小计

4245

4246

3793

100.02

11.94

专项收入

1050

1050

915

100.00

14.75

其中:排污费收入

87

87

88

100.00

-1.14

教育费附加收入

856

856

737

100.00

16.15

矿产资源费收入

107

107

90

100.00

18.89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361

1362

1642

100.07

-17.05

罚没收入

1215

1215

1204

100.00

0.91

国有资产经营收益

 

 

1

 

-100.0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265

265

31

100.00

754.84

其他收入

354

354

 

100.00

 

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

46

46

30

100.00

53.33

新华区2008年财政支出决算表

表二

单位:万元

项目

调整

预算数

实际

完成数

上年完成数

占预算%

增长%

财政支出合计

40916

42072

34509

102.83

21.92

一般预算支出小计

39998

40595

31284

101.49

29.76

一般公共服务

10556

10722

8909

101.57

20.35

公共安全

2510

2476

2009

98.65

23.25

教育

8918

8971

7751

100.59

32.88

科学技术

594

594

456

100.00

30.26

文化体育与传媒

106

115

58

108.49

98.28

社会保障和就业

4701

4704

3656

100.06

28.67

医疗卫生

3074

3091

2315

100.55

33.52

环境保护

699

729

429

104.29

69.93

城乡社区事务

1193

1193

550

100.00

116.91

农林水事务

2363

2703

1992

114.39

35.69

交通运输

1335

1336

299

100.07

346.82

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

1085

1096

1159

101.01

-5.44

其他支出

2864

2865

1701

100.03

68.43

政府性基金支出小计

918

1477

3225

160.89

-54.20

一般公共服务

35

40

 

114.29

 

社会保障和就业

47

46

25

97.87

84.00

城乡社区事务

 

 

1831

 

 

农林水事务

711

1266

815

178.06

55.34

交通运输

125

125

554

100.00

-77.44

说明:

12008年教育支出按可比口径增长32.88%,原因是2007年清欠平煤教师工资1000万元为2008年不可比因素。

22008年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增长率较高,原因是偿还以前年度路园建设及平改坡欠债450万元。

32008年交通运输支出增长较高,原因是偿还以前年度村村通工程、园区路建设及快速通道补偿款700万元。

新华区2009年财政收入预算表(草案)

表三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2008年完成

2009年预算

增长%

(可比口径)

财政收入合计

35175

37000

12.00

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35129

37000

12.00

税收收入小计

30883

33300

14.87

增值税

6798

7000

11.75

营业税

15099

17000

18.35

企业所得税

4256

4600

12.41

个人所得税

973

800

-2.68

资源税

1821

1850

10.71

房产税

782

900

17.65

印花税

324

350

8.02

土地增值税

390

410

17.82

车船税

79

90

13.92

耕地占用税

361

300

14.94

非税收入小计

4246

3700

-8.53

专项收入

1050

1150

9.52

其中:排污费收入

87

100

14.94

教育费附加收入

856

940

9.81

矿产资源费收入

107

110

2.80

行政事业收费收入

1362

1020

-25.11

罚没收入

1215

1180

-2.88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265

300

13.21

其他收入

354

50

-67.32

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

46

 

 

新华区2009年财政支出预算表(草案)

表四                                                             单位:万元

预算科目

2008年完成

2009年预算

增长%(可比口径)

财政支出合计

42072

36997

8.37

一般预算支出小计

40595

36997

8.37

一般公共服务

10722

10748

2.02

公共安全

2476

2280

3.22

教育

8971

9053

9.75

科学技术

594

678

14.14

文化体育与传媒

115

80

8.11

社会保障和就业

4704

3636

31.88

医疗卫生

3091

2037

8.41

环境保护

729

617

4.58

城乡社区事务

1193

1520

27.41

农林水事务

2703

1195

8.64

交通运输

1336

1180

1.38

采掘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

1096

930

-2.11

粮油物资储备管理等事务

 

96

 

其他支出

2865

2947

3.55

政府性基金支出小计

1477

 

 

一般公共服务

40

 

 

社会保障和就业

46

 

 

农林水事务

1266

 

 

交通运输

125

 

 

说明:

1、财政部对2009年预算支出科目有所修改。

2、其他支出包括住房改革支出和预备费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