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府财政预算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新华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1-05-16       浏览次数:

关于新华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2011426日在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和 彬

各位代表: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新华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严峻挑战,财政部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着力完善征管机制,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支再跨新台阶,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49997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94%,同比增长16.14%,增收694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9966万元,增长16.17%,增收6955万元;基金收入完成31万元。一般预算收入总量全省50个城区排名第10位,全市第4(收入详细情况见表一)。

●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收入完成40783万元,增长18.38%,占全区财政收入的81.57%

镇、街道财政收入完成9214万元,增长7.2%,占全区财政收入的18.43%

●分项完成情况

地方税收收入完成41974万元,增长13.96%,增收5143万元。其中,增值税完成8579万元,增长31.1%;营业税完成23138万元,增长21.84%;企业所得税完成5961万元,下降0.43%。税收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84.01%,比全市平均比重76.2%高出7.81个百分点。

●分部门完成情况

国税部门完成13524万元,增长20.14%,增收2267万元。

地税部门完成28450万元(含耕地占用税),增长11.25%,增收2876万元。

财政部门非税收入完成8023万元,增长29.05%,增收1806万元。

2、财政支出完成6611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4.69%,同比增长17.08%,增支1029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完成63793万元,增长16.07%,增支9420万元;基金支出完成2318万元,增长54.02%,增支813万元。全年预算支出突破6亿元大关(支出详细情况见表一)。

●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支出完成58304万元,增长15.03%,占全区财政支出的88.2%

镇、街道财政支出完成7807万元,增长35.05%,占全区财政支出的11.8%

●法定支出完成情况

教育支出完成119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1.35%

科技支出完成896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7.09%

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2804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0.87%

法定支出增长均高于全区财政经常性收入8.79%的增长幅度。

预算执行中,严格按预算控制支出,坚持均衡支出,确保重点支出。对新增超预算财力,按照《新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要求,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后进行了支出安排,主要用于购置土地指标、煤矿兼并重组、平安建设、卫生防疫、贫困群众生活救助及“9.8”事故处理等方面。

在组织地方财政收入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25332万元,比上年增加5656万元,增长28.75%,有效地缓解了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与财力不足的矛盾。

2010年,财政收入完成49997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5332万元、地方政府债券375万元、调入资金251万元,减去结算上解9727万元,当年实现总财力66228万元,全年财政支出66111万元,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目前市财政对我区的正式结算文件尚未下达,预计上级补助收入及上解支出数会有较小调整,待正式结算文件下达后,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增强服务意识,支持经济快速发展

认真贯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筹措资金5000万元,大力支持旧城开发和城中村改造工程,拓展了发展空间,拓宽了服务领域,推动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投入资金900万元,用于购置土地指标和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投入资金940万元,用于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新型产业壮大、领军企业培育以及重点企业自主创新等,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落实资金431万元,支持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建设;落实资金1996万元,用于关闭退出小煤矿财政补偿,推动煤炭企业加快兼并重组;投入资金34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培育了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

(三)加大征管力度,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实行收入目标责任制。坚持按月下达税收征管目标,责任到人,征管人员的工资待遇与目标任务挂钩,月考核,季兑现,确保任务完成。

●完善财税联席会议制度。财税部门不断加强沟通与协作,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及时研究解决收入征管中的具体问题,促进收入均衡入库。

●强化税收征管措施。对纳税大户建立档案、据实调整餐饮行业税负、狠抓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开展税务稽查和重点税源专项评估,进一步提高了征管效率。

●开展税收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区政府在《平顶山日报》和《平顶山晚报》上公开刊登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饮食、娱乐、服务业、通用发票专项治理的通告》,印发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房屋租赁业税收专项治理的通知》,实行部门联动征管机制,严厉打击假发票、偷漏税款及暴力抗税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税收流失。

(四)坚持统筹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加大惠农补贴力度。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和“汽车摩托车下乡”等补贴政策,完善补贴机制,确保农民得到实惠。补贴规模达3907万元。

●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落实资金354万元,用于支持农业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农业科技推广和农民合作化经济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切实降低农业生产投资风险。

●支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落实资金984万元,用于支持乡村公路建设养护、司法所和村级组织场所建设,以及生态文明村创建等,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村环境,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支持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落实资金334.09万元,确保村级组织正常运转;兑付资金75.23万元,全面完成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工作;落实资金2167万元,支持农村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五)坚持关注民生,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支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资金481.2万元,对7814人次农村中小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分别由500300元提高到600元和400,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4元;落实资金629.73万元,用于免除29440人次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和236人次城市低保家庭学生课本费;落实资金40万元,对54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进行补助;落实资金1509.72万元,支持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认真执行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政策,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

●加强社会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落实资金201万元,用于支持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落实资金2608万元,用于发放城乡居民低保补助;筹措资金220万元,用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落实资金1433.34万元,用于水库移民后期生活扶持;落实资金262.67万元,用于退耕还林土地补偿;落实资金1796.91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筹措资金187万元,用于开展计划免疫、艾滋病救治、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落实资金435万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和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支持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增加城市建设和管理投入。筹措资金3100万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城区创建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完善了城市功能,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了城市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增加社会公共安全投入。筹措资金2710万元,用于保障政法部门、信访及安全生产支出需要,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支持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资金525万元,切实解决好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和工作经费,加强和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稳定了社区干部队伍,提升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六)加强财政管理,严格依法理财用财

●全面提高财政资金控管水平。全年办理国库集中支付63216.87万元,拒付违规开支153万元;实施政府采购988次,采购金额11055万元,同比增长100.7%,节约资金1075万元,节约率9.72%;完成项目评审78个,评审投资1398.2万元,审减投资281.78万元,审减率20.15%

●不断加大资产监管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实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国有资产配置、调剂、使用和处置等行为实现了信息化、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

●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检查。扎实推进对全区166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启动对15个社会团体“小金库”治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专项治理以及对22个涉农部门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检查工作;继续抓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资金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逐步强化财政票据管理。对使用财政票据的86个单位的票据申领、使用、上缴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检查,严格财政票据验旧领新制度,使财政票据“以票控费,以票促收”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规范了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行为。
●稳步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以“金财工程”建设为突破口,积极购置软硬件设备,组织参加专业培训,在全市财政国库支付系统除市局和新城区外率先实现了预算管理、预算执行、工资统发三项核心工作联网运行,为信息技术与财政业务管理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全面做好铺垫。

各位代表,经过全区上下特别是财税部门的艰辛努力和各方面的理解支持,2010年我区财政收支超额完成了全年财政预算任务,为“十一五”时期财政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去的五年,我区财政总体实力显著增强,财政发展改革取得新进展,为实现我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惠民生、促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财政收支规模实现新突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加6864万元,年均递增26.33%2010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是“十五”末15644万元的3.2倍。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年均增加9071万元,年均递增25.63%2010年财政一般预算支出是“十五”末20653万元的3倍。

——五年来,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财政用于就学、就医、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长,累计达到10.2亿元,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45%

——五年来,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投入资金1.57亿元,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支持全市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强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五年来,财政管理与改革迈上新台阶。坚持把推进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作为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动力和手段。调整完善了区与镇、街道(管委会)财政体制,推动了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工资统发、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专项资金监管、绩效评价和信息化建设等10项改革,促进了财政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财政改革发展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虽然近几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财政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财源基础薄弱,经济快速增长的内在动力不足,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虽然财政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但政策性增支因素也不断增多,民生工程配套、上级投资配套以及农业、教育、科技等法定支出增长较快,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人均财力和人均公共服务水平依然较低,“吃饭财政”的现状在短时期内难以改变,制约了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虽然财政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基础工作仍相对粗放,重分配、轻管理、轻绩效等现象仍然存在,财政监督检查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1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一)2011年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指导思想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总体上看,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以及我区“主攻三产,狠抓两区建设,着力打造‘六个新华’”发展战略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这都有利于财政收入增长。但是,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国家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调整增值税征收范围、继续对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区划调整等因素,都会减少收入,财政收入高速增长态势将难以持续。同时,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全面调整,政策性增支因素不断增多,财政收支矛盾会更加突出。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依法加强收入征管,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兼顾和增收节支的方针,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我区经济更好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打造“六个新华”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二)2011年预算安排原则

1、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合理安排收入计划。

2、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法定、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合理安排好各项支出。足额安排人员工资、津贴补贴支出,确保机关运转支出需要。

3、农业、教育、科技支出按法定要求增长。增加就业、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安全稳定支出。

4、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量入为出,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勤俭办一切事业。

5、统筹安排一般预算财力、各项政府非税收入、均衡性转移支付等各类财政资金,科学配置财政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
 
(三)2011年财政预算安排

1、财政收入安排535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收入安排情况见表二)。

●税收收入安排4745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04%。其中:地税收入(含耕地占用税)32150万元、国税收入15300万元。

●非税收入安排605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91%

2、财政支出安排5674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68%(支出安排情况见表二)。

根据收入预算和现行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算账,2011年我区可支配财力为5100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5747万元,当年安排支出5674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68%

●人员经费280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54.9%

●定额公用经费8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1.57%

●专项经费3585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7.03%

●事业支出8185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16.05%

●建设支出24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4.7%

●债务支出10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1.96%

●企业发展基金20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3.92%

●镇、街道税收分成350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6.87%

●预备费支出1530万元,占可支配财力的3%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5747万元,按市财政局要求编入2011年预算,主要为社保、医疗、教育、家电下乡等涉及民生的支出。

3、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按照上级确定的经常性收入口径,2011年区级财政经常性收入预计比上年增长8.76%。法定支出及其他涉及民生的支出是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其中:

教育支出1058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4.22%

科技支出92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15%

农林水事务支出161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76%

医疗卫生支出405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4.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5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75%

公共安全支出359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13%

需要说明的是,2011年区级可支配财力和市财政要求纳入预算的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已全部编入预算,新增财力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各项法定支出按照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安排,确保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支出需要,其他项目支出只能大体维持上年水平,有些项目还有一定整合和压缩,支出安排很满,执行中将从紧把握。

三、2011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积极培植财源,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推动三产发展。支持房地产业和服务业联动开发,推进城市开发改造,增强发展承载能力。支持商贸中心、特色街区和专业市场等功能区建设,构建集商务、购物、餐饮、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支持商务楼宇、金融保险、现代物流、商务中介、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养老托老等新兴服务业扩张规模、提升水平,加快实现产业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产在地方税源中的支柱地位。

●支持品牌园区建设。加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投入力度,落实好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构建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电子电气等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增加财政科技和节能减排投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支持招商选资及项目建设。落实激励政策,巩固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成果,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认真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尤其是续建、在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二)狠抓增收节支,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坚持依法治税、规范管理原则,积极创新征管措施,深挖增收潜力,堵塞跑冒滴漏,努力实现应收尽收,确保政府财力稳定增长和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规范非税收入管理。进一步完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国有资产收益等预算外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加强节支管理。着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预算资金,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公务购车用车、公务接待费、会议经费、出国(境)经费等支出,把有限财力用于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强化支出监控,加快支出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确保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三)加大“三农”投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财政支出重点向“三农”倾斜,确保总量、增量均有提高。继续落实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家电下乡、摩托车下乡、电动车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等各项惠农补贴政策。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增加对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支持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全面落实库区移民政策。加大对农民培训的资金支持力度。

()更加注重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和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工作。增加校舍安全工程投入,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教学环境。支持发展学前教育。落实好各项助学政策。支持教育资源整合和学校扩容改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

●加强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适当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提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集中供养标准和集中供养率。完善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提高救助标准,逐步扩大临时救助覆盖面。落实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帮助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由人均120元提高到200元。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15元提高到25元。增加重大传染病、慢性疾病、职业病、地方病和精神疾病等防治投入。加强区医院门诊楼、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政策。

●加大平安建设投入。落实政法经费分类保障政策,改善政法部门装备,提高政法机关办案能力。增加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监管投入,维护社会平安和谐。

●支持开展城市创建。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林业生态区,巩固“创园”成果,建立舒适、洁净、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积极创建和谐社区。将社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支持和谐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

(五)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健全财政管理体制。按照事权与财权相统一、财力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适时调整区对镇和街道(管委会)财政管理体制,使新一轮分税制财政体制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强化财政监督职能。积极探索建立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资金运行各个环节的监管机制,加大财政违规违纪资金查处力度,规范财经秩序,降低财政风险,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加快“金财工程”建设步伐。建设和运用好信息应用支撑平台,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在支撑财政业务、数据资源共享、资金实时监控、统计分析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作用。

各位代表,顺利完成2011年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意义重大。我们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顽强的拼搏,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进取,为实现富民强区和率先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表一

2010年财政收支主要项目完成情况表

项目

财政收入

项目

财政支出

调整

预算

实际

收入

占调整预算的%

比上年同期增长%

调整

预算

实际

支出

占调整

预算的

比上年同期增长%(按可比口径)

1

收入总计

49531

49997

100.94

16.14

支出总计

63150

66111

104.69

17.08

2

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49500

49966

100.94

16.17

一般预算支出

60854

63793

104.83

16.07

3

税收收入小计

41857

41974

100.28

13.96

一般公共服务

15283

15353

100.46

20.16

4

国内增值税

8579

8579

100.00

31.1

公共安全

3228

3243

100.46

4.71

5

营业税

23060

23138

100.34

21.84

教育

11615

11900

102.45

11.35

6

企业所得税

5921

5961

100.68

-0.43

科学技术

896

896

100.00

27.09

7

个人所得税

1351

1351

100.00

4.16

文化体育与传媒

287

287

100.00

10.81

8

资源税

0

0

-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

7828

7883

100.70

7.32

9

房产税

1090

1090

100.00

16.7

医疗卫生

5097

5184

101.71

51.49

10

印花税

446

446

100.00

9.05

节能环保

582

591

101.55

5.12

11

土地增值税

508

508

100.00

36.19

城乡社区事务

4707

4708

100.02

45.8

12

车船税

332

331

99.70

111.46

农林水事务

2659

2804

105.45

10.87

13

耕地占用税

570

570

100.00

8.57

交通运输

1238

1239

100.08

-27.03

14

非税收入小计

7643

7992

104.57

29.3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906

1306

144.15

31.39

15

专项收入

2380

2402

100.92

46.31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3050

3052

100.07

71.75

16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705

731

103.69

-51.88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972

2190

225.31

391.03

17

罚没收入

905

916

101.22

-27.19

住房保障支出

668

668

100.00

13.41

18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317

1607

122.02

63.31

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11

11

100.00

19

其他收入

2336

2336

100.00

200.26

其他支出

1827

2478

135.63

11.52

20

政府性基金收入

31

31

100.00

-16.22

政府性基金支出

2296

2318

100.96

54.02

 

附表二

2011年财政收支主要项目预算安排情况表(草案)

行号

项目

财政收入

项目

财政支出

本年预算

比上年增长%

(按可比口径)

本年预算

比上年增长%

(按可比口径)

1

收入总计

53500

13.00

支出总计

56747

13.68

2

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53500

13.00

一般预算支出

56747

13.68

3

税收收入小计

47450

13.04

一般公共服务

16370

12.97

4

国内增值税

11260

31.25

公共安全

3590

12.13

5

营业税

26200

13.23

教育

10580

14.22

6

企业所得税

5230

-12.26

科学技术

920

13.15

7

个人所得税

1460

8.07

文化体育与传媒

130

10.38

8

资源税

社会保障和就业

7650

13.75

9

房产税

1240

13.76

医疗卫生

4057

14.12

10

印花税

500

12.11

节能环保

620

8.16

11

土地增值税

570

12.20

城乡社区事务

4120

7.34

12

车船税

370

11.45

农林水事务

1610

13.76

13

耕地占用税

620

8.77

交通运输

740

6.7

14

非税收入小计

6050

12.91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460

18.6

15

专项收入

2000

9.70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820

9.18

16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700

14.60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600

4.58

17

罚没收入

910

8.50

住房保障支出

680

3.22

18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预备费

1530

19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140

21.20

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20

20

其他收入

1300

9.30

其他支出

1250

7.95

21

政府性基金收入

政府性基金支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