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府财政预算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新华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2-04-20       浏览次数:

  

关于新华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201247日在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各位代表: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新华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1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财政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理财,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超额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收支规模实现历史新突破,保障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1年财政收入完成61199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4.7%,增长25.5%,增收11202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0769万元,增长24.7%,增收10803万元;基金收入完成430万元,增长1287.1%,增收399万元。一般预算收入总量首次突破6亿元,继续保持全省50个城区第10位,全市第4位。(各收入科目详见附表一)

1、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收入完成52102万元,增长27.4%,占全区财政收入的85.1%

镇、街道财政收入完成9097万元,增长15.6%,占全区财政收入的14.9%

2、分项完成情况

地方税收收入完成47746万元,增长13.8%,增收5571万元。其中,增值税完成10430万元,增长21.6%;营业税完成25155万元,增长8.7%;企业所得税完成6253万元,增长4.9%。税收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8.6%,比全市平均比重74.1%高出4.5个百分点。

3、分部门完成情况

国税部门完成15279万元,增长13%,增收1755万元。

地税部门完成32467万元,增长14.1%,增收4016万元。

财政部门完成13453万元,增长67.7%,增收5431万元。

(二)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2011年财政支出完成75856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7.9%,增长14.7%,增支974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完成74326万元,增长16.5%,增支10533万元;基金支出完成1530万元,下降34%,减支788万元。(各支出科目详见附表一)

1、分级完成情况

区本级财政支出完成68408万元,增长14.3%,占全区财政支出的90.2%

镇、街道财政支出完成7448万元,增长18.1%,占全区财政支出的9.8%

2、法定支出完成情况

教育支出完成13608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4.8%

科技支出完成964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3.9%

农业支出完成2479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9%

法定支出增长均高于全区财政经常性收入11.6%的增长幅度。

预算执行中,严格按年初人代会批准的预算控制支出,坚持均衡支出,确保重点支出。对新增超预算财力,按照《新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要求,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支出项目18个,安排资金4500万元,扣除列收列支项目按规定增加有关支出外,主要用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城市建设及管理等方面。

在组织地方财政收入的同时,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财政各类补助资金2.6亿元,缓解了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与财力不足的矛盾。

2011年,财政收入完成61199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26280万元、地方政府转贷资金261万元,减上解支出11468万元,当年实现总财力76272万元,全年财政支出75856万元,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目前,正在汇编2011年的财政收支决算,结算数据可能会略有调整,待市财政对我区的正式结算批复下达之后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服务经济发展,夯实财政增收基础

拨付资金1800万元,促进现代服务业做强做大,推动第三产业全面提速。拨付资金920万元,支持园区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节能减排,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拨付资金3878万元,用于落实区政府对重点工作完成较好的镇、街道季度奖励政策以及兑现税收超收分成,充分调动镇、街道自我积累,快速发展的积极性,增添了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2、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收入持续增长

加强收入组织工作责任考核。按月下达征管目标,明确征收责任,逐旬逐日抓好落实,按月按季加强督查考核,保证收入按序时进度完成。

坚持实行财税联席会议制度。深入研究分析税源和收入发展态势,把握收入规律,增强收入运行的预见性和组织收入的主动性,为完成收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整治活动。从20115月份开始,财税、宣传、工商、公、检、法等部门以及镇和街道整体联动,通力协作,对税收管理薄弱、税收流失严重的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房地产、房屋租赁、车辆运输等行业进行专项治理,打击“偷、逃、骗、抗”税等违法行为,共查缴税款5000余万元,防止了税收流失。

严格非税收入征缴管理。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将非税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增强了政府统筹调控能力。

3、加大“三农”投入,推动统筹城乡进程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退耕还林、农机具购置、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和“汽车摩托车下乡”等8项补贴政策,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全年补贴规模达3471万元。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落实资金570万元,支持乡村公路建设养护。落实资金225万元,支持抗旱救灾。落实资金79万元,用于乡镇文化站建设。落实资金500万元,用于森林培育和植树造林。落实资金181万元,兑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4、更加注重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支持教育均衡发展。落实资金309万元,对3595人次农村中小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公用经费标准分别由630元和430元提高到730元和530元。落实资金583万元,用于免除26424人次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和215人次城市低保家庭学生课本费。落实资金40万元,对43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进行补助。

加强社会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落实资金3245万元,支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年人均120元提高到200元,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0万元。落实资金2829万元,用于发放城乡居民低保补助。落实资金869万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和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落实资金774万元,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生活补助。落实资金243万元,用于城乡居民医疗救助。落实资金234万元,用于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和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落实资金148万元,用于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农民工培训以及再就业工作奖励等。

加大平安建设投入。落实资金3830万元,用于改善政法部门装备以及确保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需要,维护社会平安和谐。

增加城市建设和管理投入。拨付资金2760万元,用于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林业生态区,巩固“创园”成果,建立舒适、洁净、有序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环境。

积极创建和谐社区。拨付资金1717万元,用于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和谐社区示范点创建,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5、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强化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全年办理国库集中支付61224万元,拒付违规开支86笔,涉及金额117万元。实施政府采购900次,采购金额10375万元,节约资金1381万元,节约率11.8%。完成项目评审113个,评审投资2440万元,审减投资486万元,审减率19.9%。确保了财政资金的安全、合规、有效使用。

狠抓财务会计管理。完成全区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采集、审核和确认工作,建立会计人员基本信息数据库,推进会计信息化管理进程。开展《会计法》执行情况检查工作,进一步整顿全区会计工作秩序、规范会计工作行为。举办全区机关规范化建设财政财务知识培训班,增强财务人员业务技能,提升预算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推进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落实财政惠民补贴资金支付方式的创新措施,建立“一卡通”制度,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实现各类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科学规范管理和集中统一发放奠定基础。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实现财政专户管理的精简、统一、规范、高效。配合做好全区地方性债务审计、工程建设领域物资采购和公务用车治理工作。会同区纪委、监察局、民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的五年,全区各级财税部门服务大局意识更加增强,支持经济发展更加有效,保障民生更加主动,推进财政改革更加深入,公共财政特征更加彰显。

——五年间,财政总体实力快速提升。2011年全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0769万元,是200621168万元的2.9倍,年均增长23.5%

——五年间,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11年全区财政一般预算支出74326万元,是200627509万元的2.7倍,年均增长22.1%

——五年间,民生民力得到持续改善。全区财政用于就学、就医、就业、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长,累计达到13.8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53.5%。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公共财政改革发展的成果。

——五年间,科学理财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工资统发、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绩效评价、信息化建设和“一卡通”工程等10项改革深入开展,完成了区对镇、街道(管委会)财政体制新的调整,财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工作稳步推进。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奋斗,得益于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财政运行和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受经济形势、产业结构以及政策性减收等因素影响,收入持续高增长基础还不稳固,后续财源建设亟待加强。财力增长与支出需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人均财力水平偏低,民生保障水平还不高,收支矛盾仍然十分突出。财政改革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这些都需要在今年工作中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12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草案)

(一)2012年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指导思想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总体上看,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车船税法》的颁布施行,我区第三产业快速深入推进和旧城、城中村开发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大等,将会给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带来难得机遇,这些都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企业实现利润增幅趋于走低、国家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大、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继续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区划调整导致我区发展空间受限等,都将减少收入,财政收入难以形成高位增长的格局。同时,提高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例、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落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贴补贴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煤矿关闭退出补助、全额承担市城管下放单位人员经费、加强城市建管和机关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地方政府债券和政府债务到期还本付息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财政收支矛盾会更加突出。

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工作和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依法大力组织收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改革,坚持依法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推进“六个新华”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二)2012年预算安排原则

1、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合理安排收入计划。

2、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法定、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合理安排好各项支出。足额安排人员工资、津贴补贴支出,确保机关运转支出需要。

3、农业、教育、科技支出按法定要求增长。增加就业、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安全稳定支出。

4、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量入为出,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勤俭办一切事业。

5、统筹安排各类财政资金,科学配置财政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

(三)2012年财政收入预算安排

根据我区确定的2012年经济发展预期指标,考虑财税政策调整的增减收因素,2012年全区地方财政收入预算为565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2%。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60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3%;政府性基金收入50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8%。分部门安排情况是:地税部门35700万元,国税部门16800万元,财政部门4000万元。(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2012年起原一般预算收入改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各收入科目安排详见附表二)

(四)2012年财政支出预算安排

2012年全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6000万元,按现行财政体制算帐,区级可供安排的财力为510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500万元;上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补助6925万元,按要求全部列入预算。我区2012年地方财政支出预算为58425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0.3%。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7832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0.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93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6.9%。(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2012年起原一般预算支出改称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各支出科目安排详见附表二)

1、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人员经费285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55.3%。

定额公用经费7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1.3%。

专项业务费3576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6.9%。

事业支出8894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17.4%。

建设支出21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4.1%。

债务支出7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1.3%。

经济发展支出20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3.9%。

镇、街道税收分成350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6.8%。

预备费1530万元,占区级可安排财力的3%。

上级财政专项补助6925万元,按要求专款专用列入预算。

2、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按照上级确定的经常性收入口径,2012年全区财政经常性收入预计比上年增长7.2%。法定支出及其他涉及民生的支出是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其中:

教育支出10847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5.1%

科技支出920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0.8%

农业支出1268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0.6%

医疗卫生支出5762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9.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9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2%

需要说明的是,2012年区级可安排财力和市财政要求纳入预算的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已全部编入预算,新增财力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各项法定支出按照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安排,确保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支出需要,其他项目支出只能大体维持上年水平,有些项目还有一定整合和压缩,支出安排很满,执行中将从紧把握。

三、2012年财政工作重点

为确保2012年财政收支预算任务完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财政部门将进一步转变理财方式,着力抓好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着力支持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1、加大向上争资立项力度。抓住中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及时了解国家省市政策信息和资金投向,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做好项目储备和对接,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2、支持三产加速发展。落实招商选资财税优惠政策,支持实施“两带四板块四核心”战略规划,实行开发改造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服务业重大载体建设。支持体育路、园林路等特色街区建设和平西商贸中心、新华园怡购城建设;支持文化宫升级改造和联盟路商业街建设,巩固商贸中心地位,打造核心商业区。支持商务楼宇、金融保险、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速繁荣与扩张,努力培育我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3、支持园区提档升级。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和聚集带动能力。强化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淘汰落后产能和生态环境保护。

(二)着力抓住增收节支核心,确保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1、依法加强税收征管。支持税务部门在认真落实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同时,依法严格执行组织收入原则,加大分析预测力度,挖掘增收潜力,强化重点税源监控,深化征管查联动机制,努力保持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不断增强政府的公共财政保障能力。

2、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进一步加大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清理规范力度,加强票据监管,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全面提高非税收入征缴水平。

3、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落实加强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制止奢侈浪费。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等经费支出。规范庆典、节会、论坛、差旅等方面的经费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着力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速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1、加大农业投入和补贴力度。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落实良种补贴、农资综合直补和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农机具购置补贴、摩托车下乡等各项惠农补贴和“一卡通”惠民政策。新增农业扶持资金向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2、支持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落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支持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公路养护与管理等。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能力。

(四)着力加大民生财政投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1、支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巩固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做好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工作。增加校舍安全工程投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支持发展学前教育。

2、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提标政策,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年人均200元提高到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执行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和医药费用支付制度,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城乡医疗救助投入力度。

3、加强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支持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工程。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助标准分别增加21元和16元。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4、支持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落实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财税优惠政策,支持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进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和镇(街道)文化中心建设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

5、支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落实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政策,稳步提高政法经费保障水平。进一步健全平安建设、维稳、综治、信访经费保障机制,防止和减少社会矛盾。继续加大安全监管投入。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投入保障机制。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支持和谐社区创建,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五)着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公共财政管理效能

1、积极推进财政体制调整。进一步理顺区与镇、街道(管委会)财政分配关系,营造宽松发展环境,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基层财力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基层财政增收和当家理财的积极性。

2、逐步实行财政预决算公开。公开经人大审查批准的财政预算。有序开展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等相关工作。推进专项民生支出公开。

3、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建设。加大政府采购和财政投资评审力度,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和范围,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稳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覆盖到各级政府及所属预算单位。深入推动部门预算改革,探索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

4、不断强化财政监督。树立“大监督”理念,完善事前、事中、事后财政全覆盖的监督机制。继续加大对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和非税收入管理情况、会计信息质量和财政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财政政策落实到位和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转。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政预算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表一

2011年财政收支主要项目完成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财政收入

项目

财政支出

调整

预算

实际

收入

占调整预算的%

比上年同期增长%

调整

预算

实际

支出

占调整

预算的

比上年同期增长%(按可比口径)

1

收入总计

58428

61199

104.7

25.5

支出总计

70327

75856

107.9

14.7

2

一、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58000

60769

104.8

24.7

一、一般预算支出合计

69040

74326

107.7

16.5

3

1、税收收入

47438

47746

100.6

13.8

一般公共服务

19966

19991

100.1

7.2

4

国内增值税

10423

10430

100.1

21.6

公共安全

4307

4346

100.9

23.5

5

营业税

24867

25155

101.2

8.7

教育

12335

13608

110.3

24.8

6

企业所得税

6249

6253

100.1

4.9

科学技术

964

964

100.0

33.9

7

个人所得税

1795

1803

100.4

33.5

文化体育与传媒

370

371

100.3

29.3

8

房产税

1367

1368

100.1

25.5

社会保障和就业

8687

9412

108.3

19.4

9

印花税

682

683

100.1

53.1

医疗卫生

7649

7774

101.6

50.0

10

土地增值税

987

1037

105.1

104.1

节能环保

717

718

100.1

21.5

11

车船税

496

496

100.0

49.4

城乡社区事务

4932

6439

130.6

36.8

12

耕地占用税

572

521

91.1

-8.6

农林水事务

2451

2479

101.1

16.9

13

2、非税收入

10562

13023

123.3

63.0

交通运输

786

786

100.0

-36.6

14

专项收入

2236

2243

100.3

-6.6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103

1289

116.9

-1.3

15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013

2130

210.3

191.4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1897

2552

134.5

-16.4

16

罚没收入

415

1205

290.4

31.6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695

1009

145.2

-21.5

17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652

2185

132.3

36.0

住房保障支出

732

732

100.0

9.6

18

其他收入

5246

5260

100.3

125.2

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20

20

100.0

81.8

19

其他支出

1429

1836

128.5

-25.9

20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

428

430

100.5

1287.1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合计

1287

1530

118.9

-34.0

附表二

2012年财政收支主要项目预算安排情况表(草案)

单位:万元

行号

项目

财政收入

项目

财政支出

本年预算

比上年增长%

(按可比口径)

本年预算

比上年增长%

(按可比口径)

1

收入总计

56500

13.2

支出总计

58425

10.3

2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合计

56000

13.0

一、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合计

57832

10.2

3

1、税收收入

52500

13.2

一般公共服务

15131

3.6

4

国内增值税

11500

14.8

公共安全

3570

10.7

5

营业税

27000

10.4

教育

10847

15.1

6

企业所得税

6900

12.5

科学技术

920

10.8

7

个人所得税

1900

7.8

文化体育与传媒

114

9.3

8

房产税

1680

28.5

社会保障和就业

8119

8.2

9

印花税

860

26.1

医疗卫生

5762

9.6

10

土地增值税

1280

30.6

节能环保

620

5.4

11

车船税

580

25.7

城乡社区事务

5479

19.5

12

耕地占用税

800

53.2

农林水事务

1268

10.6

13

交通运输

921

17.2

14

2、非税收入

3500

12.2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896

3.6

15

专项收入

2250

14.2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116

1.2

16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350

7.5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680

5.3

17

罚没收入

300

6.8

住房保障支出

719

3.8

18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500

16.9

预备费

1530

19

其他收入

100

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680

20

其他支出

460

2.6

21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

500

16.8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合计

593

26.9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