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计局普查办三步走务实建筑物标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新华区积极采取坐、走、查“三步走”方式,扎实抓好建筑物标绘工作。

     “坐下来议”。8月4日召开人口普查推进会,通报各班子成员分包普查区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针对标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梳理,同时对业务知识薄弱的镇办进行重点培训指导,通过实地教学,具体形象地讲解疑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建筑物标绘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开展。 

      “走出去看”。为确保绘制精准,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分组随行指导,在实地踏查过程中及时为普查员指出问题、解难答疑,确保所有普查员能够统一标准、严谨细致完成绘制要求,确保标绘任务如期推进。对绘图环节进度较慢的村级普查员进行专业辅导,做到问题日清日结,确保建筑物标绘工作保质完成。

      “沉下去查”。为保证工作质量,在各乡镇、村社区标绘工作完成后,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质量随机抽查工作,加大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工作力度,将标绘工作做得更扎实,进一步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截至目前,新华区建筑物标绘任务已顺利完成上报90%。下一步,区普查队伍将继续发挥不怕吃苦、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为下一阶段普查小区划分和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图文:区统计局 刘方方 周鑫 单位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