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计局人普办“三项要求”为正式登记加压提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新华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各镇、办(管委会)主管副职、统计信息主任及相关人员4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镇、办(管委会)现阶段人普工作的进度情况,人普办专业人员就现阶段普查小区划分,入户清查摸底、长短表登记等现阶段准备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各镇、办(管委会)主管副职就目前人普工作面临的两员选聘、出租房人员流动频繁等难点疑点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

        区人普办主任郭晓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七人普”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镇、办(管委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普查各项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学习普查实施细则等业务知识;二要及早部署。按照普查方案要求认真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真正达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普查要求;三要加大宣传。各镇、办(管委会)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明确专职信息员,及时总结本单位人普工作先进经验及典型人物事迹并上报区人普办,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辖区群众对于人普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促进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图文:区统计局 刘方方 单位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