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全面启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阿姨您好,我是矿工路民主街社区的普查员,国家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需要您提供家人户口簿,对您家中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稍微耽误您几分钟,麻烦您配合做下登记。”10月13日普查员王鲜芬正在幸福花苑开展人口普查登记摸底工作。
        按照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10月11日,新华区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区1680名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两员”证,手持PAD、普查小区地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资料纷纷走街入巷,按照预定路线对辖区内533个普查小区,逐户逐人进行全面调查。
      “和过去不同的是,今年我们是采取全面电子化数据采集,不再采用纸质数据收集,此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与以往人口普查最大的不同在于,本次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合义告诉记者,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庞大、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牵涉人员多,需要全区人民的共同支持和参与。
  据了解,此次普查摸底工作于10月31日结束,正式登记工作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接下来,相关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流程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把握普查核心原则,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各阶段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