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三举措”扎实推进 “七人普”摸底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新华区三项举措,全力保障人口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明确任务,分步推进。普查员入户摸清人口和居住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指导住户完成自主填报;指导员则重点抓摸底数据质量,按照 “宁重不漏”的原则,认真检查核实登记信息,确保摸底工作保质保量稳步推进。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会同普查区指导员、普查员携带普查小区图、部门资料、普查用具等一起入户,实地了解入户登记进度及难点,现场答疑解问。同时,对各镇、办(管委会)入户摸底进度实行日通报。
       三是加强合作,注重沟通。入户摸底期间,自下而上,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随时保持碰头交流,及时总结工作情况,把握工作进度,共同研究、协调处理入户中问题。在普查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要求,鼓励普查员在群内分享经验做法,促进普查工作高效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