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七人普”普查摸底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新华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七人普”普查摸底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民主持会议,各镇办(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主任及区普查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张合义汇报了 “七人普”摸底入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完成进度、审核质量等工作,并表示普查办将全力以赴督查指导各镇办(管委会)及时完成摸底入户任务。
        张伟民强调,今天离完成入户摸底工作仅剩三天时间了,任务还很重,请大家务必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普查摸底工作。一是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各单位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认真查找差距,任务细化到人,制定攻坚措施,切实抓紧推进,全力迎头赶上,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入户摸底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组织,再作部署。普查工作分工不分家,大家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集中一切力量,迅速投入到普查摸底工作上。各镇办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全员上阵,全力攻坚圆满完成普查摸底任务,为11月1日正式登记打好前站、开好路。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区统计局要加强对各镇办(管委会)普查入户指导,及时通报各镇办(管委会)进度,各镇办要稳定普查队伍,落实各普查区工作责任。同时,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尽快让全体普查人员熟悉普查业务流程及相关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摸底工作任务。
        会上,各镇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辖区内“七人普”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